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发行再掀高潮 股市暴跌喜新厌旧来投"基"

2008年10月08日 11:50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进入10月,新基金发行再掀高潮,部分“批而不发”的基金由于6个月的限制期临近,开始批量发行,其中包括华夏、华安、东吴等基金公司的新品。对于基民来说,在股市暴跌之后,可以喜新厌旧,选择轻装上阵、资金充裕的新基金进场。

  最集中:十余只基金发售

  统计显示,至10月6日,今年以来共获批81只基金,有11只基金还未发行。而在经历大盘大跌之后,目前正出现一个难得的基金发行小高潮。7日,南方恒元保本基金限量80亿元开始发行;8日,金鹰红利、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和诺德主题基金开始募集。同时,还有8只基金从9月起开始发行,目前也正处在发售期。

  分析人士指出,多只基金选择在10月份进入发行期,或许说明对目前市场位置的认可,而一些“批而不发”基金如果在10月份集中发行,显然将给近期“跌跌不休”的股市带来正面影响。

  最难得:新发基金优势大

  基金扎堆发行,或许是机构嗅出了些许市场即将回暖的迹象。业内人士预计,在政策面的强大支持下,股市可能在中短期内恢复人气,而基金投资也有望逐步走出低谷。国联安总经理许小松表示,越是在市场困难时越应该推出股票型基金,虽然现在推出的股票型基金的规模会相对较小,但这时推股票型基金为投资者赚钱的概率会比较大。

  面对随处可见的四五毛钱的基金,以1元面值发行的新基金能有多大吸引力?业内人士认为,跟“便宜”的老基金相比,新基金没有“包袱”,可以轻装上阵,并有充裕的资金可以根据目前的市场状况,择机以更低、更合适的价格建仓,一旦股市出现反弹,这些基金就将获利,这是非常难得的投资机遇。而此时老基金还在为去年的牛市付出代价,如前期大批基金重仓股连续跳水,就对基金净值影响很大。

  最关注:红利基金攻守兼备

  在这些新发基金中,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市场倾向于选择攻守兼备的红利投资策略基金,这些基金重点关注具有良好分红能力的红利价值型股票。

  10月8日开始发行的金鹰红利价值基金称,将重点关注具有良好分红能力且长期投资价值突出的优质股票投资。而目前正在发售、拟于10月17日结束发行的国联安德盛红利基金也表示,将重点为投资者锁定有稳定股息收入和能长期资本增值的上市公司。

  目前基金市场中,红利投资类基金队伍逐渐扩大。基金经理认为,随着一批具有稳定分红能力的公司群体涌现,股息投资策略将会受到越来越多投资人的认同。目前的市场下跌为投资于高股息收益率的上市公司提供了绝佳的买点,红利股收益稳定、波动性小、估值合理的特点无疑将成为重点关注的品种,而以红利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红利基金也将获得不错的投资回报。

  另外,A股市场深幅调整之后,保本基金成为投资者理财的首选。这是因为保本基金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还可以捕捉来自股市的收益。种种迹象表明,作为基金产品里的“稀缺资源”,市场对于保本基金的需求正在持续攀升,南方恒元保本基金的发行为有意投资保本基金的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最期待基金

  华夏策略精选发行倒计时

  在数只等待发售的基金中,投资者们一直翘首企盼的就是华夏策略精选了。这个由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股票基金于4月27日获批,目前已进入发售大限6个月的倒计时。业内人士认为,华夏基金应该不会放弃发行华夏策略精选,这只基金很可能会在近日发行并逆市创造发行奇迹。(刘剑)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