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券型基金发行升温 首只创新债基单日卖12亿

2008年10月16日 11: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开始发行的首个创新债券基金富国天丰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其首日认购额达到12亿元,而相对于其20亿元的限售规模,富国天丰也可能因此成为近几个月来基金发行市场上唯一的比例配售产品。

  机构投资者认购多

  截至15日下午4时,富国基金直销中心的数据显示,通过该平台下单认购的金额已达9亿元,在这一平台中机构投资者认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咨询、认购的电话,一大早就响个不停。富国客服热线的访问量较平时多了近5倍。”富国基金客户服务部总监丁飏说。据场内认购额与银行渠道估算,富国天丰的首日认购额有望达到12亿元左右,这一数据已超过20亿规模上限的一半。根据发行公告,若认购额超过20亿,富国天丰将启动末日比例配售。

  作为国内第一只创新债券型基金,富国天丰将在合同生效后3年内封闭运作,并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基金合同生效满3年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力争定期分红

  富国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封闭式设计使基金日常运作获得更稳定的空间,基金可以将较大比例的资产配置在高等级、高收益的公司债券上;也可适度参与回购,放大操作以争取更大的收益;“力争定期分红的策略,有助于消除市场折价,也可能使投资人获得定期的现金回报,这将吸引有定期现金需求的机构投资人的关注。

  自单边上涨的牛市结束以来,新基金发行每况愈下。不少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在5亿元以下挣扎。而债券基金发行市场的表现一直好于股票基金。对于债券基金的市场,富国天丰拟任基金经理饶刚说,“不论是宏观数据,还是央行降息的举措,预示着债券市场面临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基发行

  目前,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正在全国正式发行,托管行为中国建设银行,这是今年发行的第25只债券基金。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的发行截止日为10月24日,代销渠道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等银行及各大券商。到目前为止,国内共有44只债券基金,总规模已达1266.75亿份,债券基金总规模比2006年底增长了7倍。

  相关新闻

  两股票基金下周一发行

  虽然市场低迷,但股票基金发行仍没有间断。

  昨日,大成和建信两基金旗下新基金将于下周一开始发行,分别是建信核心精选和大成策略回报两基金。

  建信核心精选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股票投资资产的40%以上投资于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

  大成策略回报基金投资于具有持续稳定高分红记录的企业、具备持续稳定分红潜力的企业以及成长性良好的企业,其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60%-95%,

  专家认为,A股自去年10月至今下跌超过60%,目前的价格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速度下降的悲观预期,也使得A股估值基本接近上一个周期的最低点。

  目前,这一估值水平已与成熟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相近,我国长期较快的经济发展速度无疑将使A股市场更具长期投资价值。(记者吴敏 赵侠)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