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保基金三季度逆市增仓 依旧保持稳健投资风格

2008年10月31日 10: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10月27日,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称,1至9月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9471亿元,比2007年同期增加2233亿元,增长30.8%。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机构投资者的持仓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昨天,华林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社保基金呈现大幅建仓态势。在截至10月29日已披露三季报的1233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共有17个组合现身1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社保基金新进入52家公司,增仓30家公司,对19家公司的持股未变,而减仓的仅为16家公司。

  数据显示,整体而言,社保基金对A股市场持积极态度,曾在二季度已有抄底建仓行为。而在第三季度,社保的偏好依旧围绕二季度投资范围,有色金属、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成为其弱市中的“避风港”,对亏损的电力股更是情有独钟。数据显示,社保重仓的有色金属股和交通运输股各有6只,此外,还重仓机械设备股5只、电力行业股5只、医药生物股4只。

  与此同时,社保基金持仓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18家,持仓数量在500万至1000万股之间的有24家,持仓数量在100万至500万股之间的为58家,持仓数量在100万股以下的公司有17家。持有股数排名前5的股票分别为名流置业、山东高速、深圳机场、桂冠电力和粤电力A。

  其中,社保102组合持仓山东高速、桂冠电力、深圳机场和粤电力A分别为2627.90万股、2514.33万股、1631.96万股和1496.33万股,且在第三季度对前三只个股进行了增持。此外,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扎堆”的山东高速,除了社保102组合外,社保106组合和社保103组合也分别持有3699.91万股和1300万股。

  据分析,社保基金依旧保持了一贯的稳健投资风格,其重仓股在今年前三季度的加权每股收益为0.34元,而每股收益超过0.3元的有60家。其中,小商品城、扬农化工、华星化工、大华股份、中金黄金等个股的每股收益均超过了1.0元。(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