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继续跌停 海通证券增发股东浮亏超百亿

2008年11月25日 11:3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漫画:海通证券12亿限售股解禁 股价跌停。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周五,海通证券12.9亿股解禁,海通证券开盘即跌停。昨(24)日,该股再度开盘无量跌停。去年,海通证券的增发价格为35.88元,8家机构投资者共计认购了7.25亿股,合计投入资金约260.13亿元。而以昨日收盘价10.78元计算,8家机构持股股价缩水了43.24%,总计浮亏了112.48亿元。

  海通证券解禁次日再跌停

  昨日,在巨额限售股解禁压力打击下,海通证券开盘继续跌停,再创股价新低。海通证券在集合竞价时再度被打到跌停板10.78元,开盘前,在该价位成交约67万股,随后高达4.59亿股的抛单挂在卖出榜首位。开盘后,跌停板价位抛单迅速升至4.62亿股。截至收盘,海通证券被4.27亿股的卖单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

  分析人士表示,连续2个交易日无量跌停并非没有前兆,在解禁前一交易日海通证券股价表现已经显得出奇地疲弱。11月20日,海通证券早盘低开4%后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收盘下跌4.86%,全天换手率达13.93%。

  实际上,从9月22日至今,20多亿元流通市值的海通证券完成了661.72%的换手率,平均每日换手率约16%。

  增发股东浮亏112亿元

  今年5月份,海通证券完成了一次10送3转7派1(税后派)0.6的分红,忽略派现因素,参与增发机构的持股成本将被摊低至约17.94元。以昨日收盘价10.78元计算,8家机构持股价足足缩水43.24%,总计浮亏112.48亿元。

  在12月21日、29日,海通证券还将分别有1.6亿股、20.7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指出,海通证券面临极大的抛售压力。年内解禁的限售股高达35.2亿股,但若不及时抛售,其损失要远比现在大得多。 (记者章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