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00款债券类产品冬日飘红 银行今年重视债券理财

2008年12月09日 13: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银行发行的债券票据类理财产品已超500款。来自建行、工行、招行的到期理财产品显示,现在投资债券收益很好,企业债、央票、短期融资券成热门投资工具,业内预计明年债券类产品将继续增多。

  体验每天涨一点点

  林先生是招商银行的老客户了,由于其工资发放都在招行的一卡通上,他就直接用网上银行系统理财。由于今年3月开始购买的两只债券基金——易方达稳健和华夏希望年化收益超过了10%,林先生近日把自己的积蓄100万到期的存折全部转成了债券基金。“我上周二买的华夏希望,已经连续涨了三个交易日,分别是 0.18%、0.18%、0.37%,一周之内获利7000多元,虽然不比股票基金快,但风险小呀,特别是像我这种一家一当都在里面的更要追求稳健。 ”

  而除了债券基金,债券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同样不俗,远远跑赢同期银行定存利率。以民生银行2008年“非凡理财金债盈保得2号”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3个月获得年化3.8%的收益率。

  招商银行安心回报系列产品则是以银行间信用等级较高的债券、票据或短期融资券为投资标的。其2008年 “金葵花”安心回报澳元1号理财计划6099号,3个月实现7.7%年化收益率。 2008年“金葵花”人民币 “短期融资券”理财计划3113号,182天实现4.75%年化收益率。据介绍,招行对这类产品实行滚动推出,保证投资者随时能购买到这类债券类理财产品。

  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超短期理财则无固定期限,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等债券,按日计算收益、按季分红。

  债市正处牛市中期

  记者注意到,在此前央行宣布降息1.08个基点后,债券类基金全体出现大涨。目前银行利率为2.52%,仍不排除有继续下降的可能,这对债券市场来说也是利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债市仍处牛市中期,从未来三到六个月的情况看,债券市场依然保持宽松的环境,中期趋势继续向好。 “可以说现在的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中期,市民仍然可以放心持有。”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而降息对于目前收益率较高的企业债和分离债也是利好。目前存续期在5年左右的品种收益率基本都有6%,明显高于调低后5年期存款利率3.87%的水平,预计未来在降息周期中仍有上涨空间。

  与债券类理财今年冬天的大红大紫相比,银行的其它理财产品则受冷不少。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报告显示,8月份非美外币包括澳元、欧元、英镑和港元在内的理财产品占比达到当月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12.1%,而到了10月份,这一数字已经降至9%。而澳元、欧元、英镑5月行情暴跌后,银行外汇理财产品的发行和销售也已经降至冰点。(记者 崔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