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投资大摩已浮亏近40亿美元 目前现金为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投投资大摩已浮亏近40亿美元 目前现金为王
2009年01月06日 11:3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目前金融海啸持续动荡,海外抄底仍需慎行。昨日,有媒体援引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张弘力言论表示,面对全球金融动荡以及世界经济步入衰退,中投公司已经及时放缓了投资步伐。

  张弘力是在参加近日召开的北京服务中央在京企业和金融机构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这一看法的。他称,"从2008年9月份起,中投就已经调整了年初安排的投资计划,目前则是现金为王,尽可能地不投了。"

  2007年5月,中投的第一单买卖将30亿美元投向黑石集团,但两个月后,中投即浮亏50亿元人民币;同年,中投向正受次贷危机煎熬的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伸出援手,注资50亿美元,但截至去年12月,中投这笔投资浮亏近40亿美元。

  张弘力表示,虽然目前整体是有损失的,但中投公司是做长期投资,而不是短期。几年以后是什么状况,现在还很难判断。

  海通证券宏观高级分析师陈勇表示,中投公司坚持现金策略,也是理性的选择,不过要防范汇率风险。另外,如果今年一季度披露的财报表明美国公司不存在太大问题,中投可以进行一些积极的股权投资。(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