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多空营业部出炉:最大空头净流出18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年多空营业部出炉:最大空头净流出180亿
2009年01月06日 11: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根据大智慧Topview统计,2008年度沪市交易中,三千多个营业部席位中多空营业部数量之比约为4:1。具有QFII背景的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和瑞银证券营业部位居多头营业部的前两位,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街营业部位居第三。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是年度“做空三巨头”。

  多头QFII偏好金融股

  尽管去年大盘大幅下跌,但从三千多家营业部全年资金在沪市的累计进出状态来看,多头阵营还是远大过了“空军”的规模,从营业部家数来看,多空对阵约为4:1。

  在营业部资金净流入排名上,具有QFII资金背景的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瑞银证券营业部做多力度最大。自去年1月1日以来至12月30日,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席位在沪市交易共757.8亿元,累计净流入达54.3亿元;紧随其后的瑞银证券营业部在沪市交易仅246.7亿元,累计净流入额达52.5亿元。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建设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股是两家营业部主要净买入的对象。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街营业部累计净流入36.3亿元,其中净买入中国石油29.0亿元。

  最大空头净流出180亿

  排名空头第一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在沪市共交易439.5亿元,累计净流出180.3亿元,工商银行、中国远洋、广深铁路、中信银行、大秦铁路、中国人寿等被其大力抛出。

  排名第二的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在沪市交易仅273.1亿元,但累计净流出高达174.7亿元,主要净卖出了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邯郸钢铁、广深铁路、平煤股份等品种。平安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以累计在沪市净流出152.7亿元位居第三,主要净卖出品种有中国平安、中科英华、中煤能源、鼎盛天工等。

  而除了这三大空头,其他三千多家营业部单家净流出额都不足百亿元。

  交易额前三国信占两家

  另外,大智慧Topview数据还显示,在沪市2008年总成交额排名中前三个营业部席位中,有两家来自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以2162.3亿元的成交额排名第一,净买入21.6亿元。其次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1585.1亿元的成交额,净卖出24.2亿元。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排名第三,沪市成交1495.4亿元,净买入仅8.7亿元。 (记者 杨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