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上市券商净利缩79% 今年将面临更大市场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家上市券商净利缩79% 今年将面临更大市场风险
2009年01月14日 11: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穆迪中诚信公司昨日公布的分析数据显示,八家上市券商去年第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20.26亿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滑79%。

  昨日,中诚信已将整个证券业的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在对12家最大券商所做的信用简评中,除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之外,中诚信认为其他十家证券公司的资产质量安全性和资金压力应得到关注。中诚信预计,宏观经济放缓的态势将延续,2009年证券市场回暖的机会微乎其微,严重依赖市场的券商今年将面临更大的市场风险。

  去年上半年,全国48家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较前年同期减少34.64%。实现净利润239.73亿元,较前年同期减少48.97%。其中,9家券商出现亏损,合计亏损达20.26亿元,每家平均亏损2.62亿元,某家上市券商亏损额高达5亿元。可见,2008年下半年股市迅速下跌严重打击了券商的盈利水平。

  同时,各家券商的收入结构严重依赖市场。2007年,券商经纪业务、自营投资收益占净营业收入的89.67%。到2008年,依赖度依然高达80.27%。目前,证券业监管机构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风险,对券商实行“扶优限劣”政策,大部分券商将面临政策风险。中诚信金融行业分析师王刚建表示,“总的来说,今年证券行业的挑战大于机遇。”(记者周鹏飞)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