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券商集合理财跑赢大盘 平均收益率为1.3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月券商集合理财跑赢大盘 平均收益率为1.32%
2009年01月15日 13: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发布最新报告指出,2008年12月,虽然A股市场呈现前涨后跌的走势,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却跑赢了大盘。在纳入统计的5种类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只有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月内的平均收益率小跌0.14%,其他类型的产品收益率皆为正。

  统计显示,去年12月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32%,超越了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但落后于股票型基金。与此同时,上月FOF型产品的表现则较为平淡,10只产品平均涨幅为0.33%,低于股票型基金及债券型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债券市场普遍走强的情况下,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却大幅落后于债券市场的涨幅,表现令人失望。数据显示,去年12月国债指数上涨1.72%,企债指数上涨2.34%,债券型基金也上涨了2.22%,但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仅上涨了0.47%。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李跃龙指出,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均因配置了超高比例的银行存款,导致收益率脱离市场平均水平。他强调,虽然把规避风险作为投资首要考虑的要素,但仅以银行利息作为主要盈利手段,这种投资方式及策略令人质疑,投资者相当于把资金存入了银行,未能较好地体现出专家理财的优势。(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