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月度收益率首现负增长 去年均收益率6.5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基月度收益率首现负增长 去年均收益率6.52%
2009年02月06日 10: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份,受新增信贷规模剧增的影响,国债、企债指数均出现大幅回调。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63只债券基金今年平均收益率仅为-0.59%,其中只有13只取得了正收益,收益率排名前两位的是华富增强收益债券AB两类基金。

  这是自去年债券牛市以来,债券型基金月度平均收益率首次出现负增长,而去年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52%。

  对于债券基金今年的表现,华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经理曾刚昨日告诉记者,今年债券基金可能不会再取得去年的收益率。

  本周二,中信基金公司赎回旗下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基金份额共计6000万份。作为去年证券市场的收益冠军,中信稳定双利以12.72%的收益率称雄基市。中信基金的赎回,显示出机构对债基的悲观判断。

  一位基金人士昨日表示,基金的抛售是节后推动债市下跌的主导因素,但受宏观数据影响所导致的市场预期改变是债市调整的根本原因。(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