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交易员疯狂炒掉4亿 已被停职辩称误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林交易员疯狂炒掉4亿 已被停职辩称误会
2009年03月09日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陷入财政困境的美林证券公司祸不单行,旗下位于伦敦分公司的一名交易员最近数月进行一连串疯狂交易,连累该公司亏损至少超过4亿美元。该名交易员涉嫌违规交易,现已被停职及接受调查。该事件的披露也令市场人士和投资者对美林的前景更感忧虑。

  已被停职辩称误会

  英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被卷入这宗丑闻的38岁交易员亚历克西斯·斯滕福斯,三个星期前他休假去瑞士滑雪期间,公司派员对他的交易纪录和账目进行审查,结果发现他在2008年第四季度,进行了一连串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的违规交易,连累公司亏大本。

  美林证券驻伦敦分公司认为事态严重,马上向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作出汇报,双方目前仍商讨如何处理和善后。美林在6日晚上发表声明表示:“在最近的货币贬值潮中,我们发现旗下有人进行违规交易。我们已经立即向监管部门汇报,并与当局紧密合作,彻查事件真相。”

  英国金融监管局目前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斯滕福斯本人现已被停职。有报道称,涉案的斯滕福斯较早前还报称自己在2008年第四季进行的交易替公司赚了1.2亿美元。斯滕福斯是美林证券的老员工,他自1995年开始就在美林供职。此前他曾经在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工作过4年。

  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的斯滕福斯辩解称,自己的违规操作仅仅是误会。已经调查此事超过三周的官员也无奈地表示,目前尚无充分的证据起诉斯滕福斯。

  英国媒体披露,刚刚收购美林证券的美国银行估计,考虑到斯滕福斯操作的相关金融衍生品,损失的数字可能不止4亿美元,甚至可能超过5.9亿美元。消息人士称,目前就对损失作出评估为时尚早。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斯滕福斯违规操作导致的亏损可能会有新发现。

  不过美林证券拒绝提供进一步的信息,也没有透露损失的详细情况。

  美林故意隐瞒实情?

  美林证券总部位于纽约华尔街,它是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受次贷危机的影响损失惨重,2008年9月,美国银行以440亿美元的价格并购美林证券,避免破产的厄运。

  在环球金融海啸冲击下,美林证券至今仍未完全摆脱困境,财经分析人士认为,此事件对美林公司构成更沉重的打击。 上月早些时候,美林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美林损失就高达158.4亿美元。

  刚刚在今年1月完成对美林全部收购的美国银行,相信也会因为此事承受更大的财政压力。市场对美国银行的这笔交易一直投以不信任票,从1月1日完成收购至今,美国银行股票已经下跌超过75%。

  美国媒体披露,这笔亏损发生在美国银行仓促收购美林之前,因此美国银行正在调查,美林是否有意拖延了这笔亏损的披露时间。

  “坏小子”们

  美林罪人

  斯滕福斯

  巴林罪人里森

  1995年,当时担任巴林银行新加坡期货公司执行经理的“神奇小子”里森在交易中亏损了14亿美元,一手砸破巴林银行的金字招牌,导致该集团最终只能倒闭。

  兴业罪人克维尔

  2007年,法国兴业银行也出现了一个这样的“神奇小子”,疯狂交易员克维尔重蹈里森的覆辙,违反规例,秘密进行期指买卖,连累法国兴业银行损失了49亿欧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