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依然不看好后市 整体加仓意愿不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基金依然不看好后市 整体加仓意愿不明显
2009年03月09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较阳光私募的业绩发现,私募产品战胜大盘的比例并不高,只有22.22%,说明私募整体依旧谨慎,大多不看好后市,加仓意愿不明显或之后被迫加仓。但也有个别私募操作积极,2月靠前的均是近期敢于保持重仓位操作的私募信托产品。

  年内,大盘先是连续上扬,指数从1800多点直冲2400点,2月中开始振荡回落。而第一财经研究院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年内私募整体依旧谨慎,大多不看好后市。相当一部分私募管理者因为不看好后市,宁愿放弃参与反弹的机会来规避未来可能的风险。

  整体加仓意愿不明显

  比较阳光私募的业绩发现,私募产品战胜大盘的比例并不高,只有22.22%,说明私募整体依旧谨慎,大多不看好后市,加仓意愿不明显或之后被迫加仓。榜单显示,2月阳光私募信托产品整体平均落后大盘5个点,弱于大盘表现。

  尽管整体加仓意愿不明显,但也有个别私募操作积极。其中,2月靠前的均是近期敢于保持重仓位操作的私募信托产品。

  另外,是市场人士出身的明达系产品和林园系产品,2月也以较重仓位积极参与操作,使得净值情况均有好转。

  备受关注的是,有原公募操盘手背景的私募产品2月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有顺势积极参与的,也有退避轻仓的。

  净值增加显著的有:原博时基金的蔡明管理的民森2个产品;原海富通基金经理陈家琳管理的世诚·扬子2号等。

  部分私募放弃反弹避风险

  此次2月业绩落后大盘较多的是有券商操盘手背景的私募产品。前期熟悉的朱雀系产品、晓阳系产品、塔晶的狮王系、云国投的中国龙系列等,月度参与度都不高,退避轻仓,与大盘比较劣势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还有相当一部分私募管理者不看好后市,宁愿放弃参与反弹的机会来规避可能的风险。另一种可能就是面对突发行情,准备不足。

  广州安惠公司投资总监邓利认为,牛年未来的行情,要演变成类似去年的单边市,显然概率不大。在振荡的市场中,善于波段操作的私募高手,将有用武之地。(记者李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