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走出独立行情 "两会"期间基金多半跑赢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走出独立行情 "两会"期间基金多半跑赢大盘
2009年03月09日 15: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年的“两会”都是市场走势极为敏感的时刻,尤其是今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外围股市迭创新低,国内A股却走出了一轮亮丽的独立行情。统计显示,在最近7年的“两会”期间,基金有4次跑赢了同期大盘。

  比较最近7年“两会”前后上证综指和偏股型基金净值涨跌幅可以看出,偏股型基金跑赢同期大盘的年份是2003年、2004年、2005年和2006年。2007年、2008年和今年“两会”召开以来偏股型基金均跑输同期大盘。这主要是因为2007年“两会”前后,题材股和概念股“鸡犬升天”,而基金重仓股涨幅则相对滞后,偏股基金小幅跑输大盘。2008年市场又呈现单边下跌的格局,基金重仓股普遍下跌,不过偏股型基金仅是跑输同期指数0.05%。今年以来,中小盘股、题材概念股的走势类似于2007年“两会”前后,而金融、地产、保险等基金重仓股则相对滞后,偏股型基金整体跑输了大盘,不过最终基金表现如何,还要看本周基金重仓股的表现。

  在偏股型基金跑赢大盘的4年里,无论是大盘上涨还是下跌,偏股型基金都远远跑赢同期指数。尤其是下跌的年份里,偏股型基金优势尤其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在最近7年“两会”前后整体跑赢同期大盘,说明基金理财的能力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也说明了基金作为稳定市场的力量得到了初步验证。尤其是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基金仓位整体已经较高,后市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利好与外围杀跌力量巨大的博弈。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一系列刺激政策的出台,市场信心已得到很大提升,中国经济已现转暖的迹象,A股后市仍然值得期待。(付建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