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上市券商年报出炉 长江证券净利7亿下滑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份上市券商年报出炉 长江证券净利7亿下滑七成
2009年03月11日 11: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A股市场的惨淡表现,终于在券商年报中开始显露。昨天,首家上市券商年报正式出炉。数据显示,长江证券2008年共实现净利润7.0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0.3%;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净资产收益率15.24%。公司同时还公布了“10派1”的利润分配预案。

  银河证券分析师迟晓辉指出,收入来源集中于经纪与自营证券投资业务是导致长江证券2008年业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根据其2008年营业收入分类看,经纪业务收入达13.51亿元,占据了所有收入的半壁江山;而自营投资业务收入达到5.5亿元;但2008年全年证券承销与资产管理业务收入较少,分别仅为0.97亿元和0.1亿元。

  迟晓辉同时强调,2009年,长江证券的业绩有望实现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几个方面。一是证券交易量保持稳定。2009年政策资金面与经济基本面的博弈将使股票市场震荡幅度加剧,从而放大证券交易量。二是自营证券投资收益增长,结构性、阶段性投资机会可能不断涌现,对交易时点的准确把握将促使证券公司自营证券投资收益实现大幅增长。三是资产管理业务稳步增长。此外,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减少和创业板的推出都构成对业绩增长的支撑。

  在目前的上市券商中,除西南证券因“翻牌”上市,提前公布借壳前的2008年年报,长江证券为目前9家上市券商中首先“正式”发布年报的公司。根据各家上市券商的业绩预告,利润均较2007年出现大幅下降,其中太平洋证券还出现了亏损。(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