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七成券商经纪份额增长 三巨头佣金收入17.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月七成券商经纪份额增长 三巨头佣金收入17.5亿
2009年03月11日 13: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证券市场成交创一年来新高,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三巨头”佣金收入共计17.5亿元,近七成券商2月份股票、基金交易的市场份额出现了环比增长。

  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就日前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进行统计,2月份103家券商席位股票、基金总计交易额逾8万亿元,排名最前的“三巨头”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5.6%。依次是银河证券总交易额达4726亿元,市场份额5.8%,国泰君安以4305亿元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5.3%,排名第三的国信证券总交易额3706亿元,市场份额4.6%。

  若按股票、基金佣金费率分别计0.13%、0.1%,权证费率计0.04%的标准估算,银河证券、国泰君安2月份分别收获佣金收入约6.5亿元、6.1亿元,国信证券同期也获得了逾4.9亿元的收入。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佣金收入分别为4.7亿元、4.4亿元,广发证券、申银万国、华泰证券的佣金收入也都在4亿元之上。

  趁着市场活跃,券商大力营销,近七成券商2月的市场份额环比有增,部分大型券商的交易份额被中小券商“蚕食”。大型券商中的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投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光大证券,中小券商中的东兴证券、方正证券、东莞证券、齐鲁证券等,市场份额都出现了正向增长。而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长江证券、平安证券、东方证券等,市场占比都有所减小。

  权证交易额排名册上,国泰君安以1350亿元位居榜首,中投证券、银河证券、华泰证券紧随其后,但都不到千亿元级别。光大证券、浙商证券、方正证券、恒泰证券、世纪证券等权证交易市场份额出现明显上升。

  在2月份共赢的市场中,大型券商的优势仍显著。近三成券商拿到业内七成的佣金收入,另有一成家券商佣金收入均在百万元级别,合计市场份额仅为0.5%。权证交易额排名前十的券商已占据该市场55%的份额,另有七成券商权证交易市场的占比都不足1%。

  营业部的2月份交易龙虎榜也是“强者恒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股票、基金总交易近575亿元,一家独占两市逾三千营业部总额的0.75%。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总交易逾377亿元,国信证券的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总交易也超过了300亿元。而在营业部权证交易排名中,联合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爱国路营业部、长城证券北京阜成门北大街营业部依次位居前三,合计占市场2.8%的份额。(作者:杨晶)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