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调查:近九成股民支持降低券商佣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调查:近九成股民支持降低券商佣金
2009年03月24日 15:4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的股市回暖行情再度推升了市场成交量,受此影响,券商的佣金收益大增。保守估算,一季度券商将至少赚到200亿元的佣金。

  今年“两会”期间,有委员提出要降低券商佣金,这一建议得到股民大力支持。据本报联合金融界网站的调查显示,近九成股民认为应该调低佣金。

  委员建议

  降低券商佣金或改为单边收取

  随着今年1月以来股市的回暖,两市成交额逐步放大,统计显示,前两月券商佣金收入达160多亿元,其中2月份的佣金收入就达110亿元。

  3月份最保守估计也将超过1月的佣金收入,因此保守估算今年首季将给券商带来至少200亿元的佣金收入。

  佣金归根结底来自于股民的“血汗钱”,券商如此之高的佣金收入也引起了政协委员的注意。全国政协委员吴刚在提案中直陈当前券商佣金制度存在的若干弊端,建议降低券商佣金,或者改为单边收取。

  股民反应

  近九成股民“举手”支持

  降低券商佣金,这关系到每一位股民的切身利益,因此上述提案也得到了广大股民的强烈支持。

  本报昨日联合金融界网站展开了专项调查。截至今晨10时,在参与调查的868位参与者中,有89%表示,券商佣金该降。

  业内声音

  如果降低佣金券商难以生存

  实际上,券商为了吸引客户开户不断下调佣金。“国内券商佣金水平在全世界都算是低的了,如果再降,恐怕一部分券商将难以生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高管表示,佣金是券商的“保命钱”,就好比银行靠存贷款利差生存一样。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券商的“保本底线”是要保证够上缴经手费和监管费,这两项费用相加只有万分之二左右。(记者何怡)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