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报披露过半 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趋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年报披露过半 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趋于乐观
2009年03月31日 10: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经有超半数的基金在上周披露了年报。以截至上周四的数据为例,107只偏股基金的亏损超过5000亿元。但在年报之中,基金经理们对今年的市场表现出谨慎的乐观,信心明显回升。

  看好结构性机会

  在经历2008年的大幅下跌之后,基金经理们对今年的市场看法趋于乐观。这种乐观首先体现在对于宏观经济的判断上。

  比如,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模林认为,尽管中国面临外需放缓的不利因素,资本市场所面临的最消极的一段时间却已过去。外围越不景气,中国刺激内需的力度会越大,包括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产业振兴规划等,政策举措带来的积极效应,值得资本市场期待。博时特许价值的基金经理陈亮也认为,大家都在关心2009年经济增速“保八”是否会成功,但他认为应该对此乐观一点。

  由于对宏观经济看法的转好,基金经理们也在今年的投资机会上重拾信心。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认为,2009年股市风险与机会并存,策略选择上可以比2008年更积极,将重点关注抗周期的成长性公司、受益于行业整合的公司、率先进入复苏周期的公司以及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在流动性驱动市场的阶段,券商股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偏股基金大幅回升

  给基金经理们信心的,多半还有今年以来基金的表现。第一季度即将结束,虽然跑过沪指的基金并非大多数,但偏股基金大部分取得了较高的正收益。

  到上周,全部偏股基金的加权净值增长已经超过20%。而根据晨星基金的数据,截至上周末,第一季度回报最高的基金净值增长已经超过40%。其中,中邮核心优选今年以来的回报是44.92%,易方达深证100ETF也达到40.22%。此外,回报超过30%的基金达到41只。

  业绩大面积回暖,是基金经理做出乐观判断的因素之一,但高涨的第一季度之后,投资者也不能盲目乐观。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指出,在外部市场显露反弹迹象、国内经济逐步转好的情况下,推动A股市场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依然存在。但前期热点主题板块上涨后的高估值压力有待消化,市场短期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对于选择股票及混合型基金的投资者而言,应该适当控制基金组合的风险水平了。(记者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