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月行情有望平稳 投资专家:首选有分红潜力封基

2008年08月04日 10: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进入8月,在迎接奥运盛事的同时,面临不断“俯卧撑”的A股,基民又该如何把握好8月的基金投资机会呢?投资专家建议,有分红潜力的封闭式基金,可以在8月成为“夺金”重点。

  8月行情有望平稳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预期,8月A股下跌空间有限。前期股市下跌探底后不少行业和股票的估值重新回到低位;投资者过度反应将带来纠偏性的投资机会。奥运维稳因素看似已经在股市上发挥作用。奥运本身不构成对股市基本面的任何支撑,但是下跌到位使得奥运成为股市修复创伤的契机。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认为,国际油价近期持续回落,较最高点回落幅度超过10%,这不仅引发全球股市的反弹,为国内市场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同时油价的回落对于国内生产型企业成本降低、以及由此释放的美元走强信号对国内出口的刺激等方面也均是积极的因素。不过,在中长期迷雾困扰及股指持续下跌惯性影响下,市场情绪并未有效调动起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中心信息显示,7月份以来A股日均新增开户数为4万户上下,维持在低水平,面对反弹仍需谨慎。

  基金表现差异或继续凸显

  在江赛春看来,由于市场整体环境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好转且日趋复杂化,基金在投资操作上采取了谨慎加谨慎的策略,三季度,对偏股基金的业绩预期总体上仍然偏谨慎。他预计,基金的整体业绩将明显强于二季度。部分基金将有取得正收益的可能。虽然单季平均净值下跌近20%的情景不太可能再出现,但基金之间的业绩差异仍将巨大。

  在偏股票型基金选择上,张剑辉建议在继续选择风险水平适中的稳健型基金组合的同时,可阶段性小幅提高组合内卫星资产的配置比例。在表现持续稳定的核心组合中,他看好国富弹性、华夏成长、上投阿尔法、工银价值、易方达精选、宝康消费品等股票型基金及华夏红利、添富优势、宝康配置、国投景气、华安宝利等混合型基金。同时针对市场目前的特点,他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配置风格灵活的基金,并建议关注华宝增长、鹏华收益、华夏成长、银河稳健、国投景气、宝康配置等兼具上述特征的“双灵活”基金。

  债券市场方面,受进一步紧缩预期有所放松、CPI小幅回落、美国短期内可能不会加息等因素作用,债券市场短期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但中长期看严控通胀仍是下半年的主基调,且持续紧缩下资金面也不乐观。因此,不少市场人士预期债券市场阶段性更多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在期限选择上适当收缩期限,侧重选择投资中短期限品种、流动性控制较好的纯债券型基金。其中国金证券看好华夏债券、博时稳定价值、交银施罗德增利等相对侧重配置信用类债券并适当参与新股投资的纯债券型基金产品以及普天收益、大成债券等注重流动性控制、操作稳健的纯债券型基金产品。

  封基中期分红并非“天方夜谭”

  张剑辉表示,目前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在27%~28%上下,其中1/3基金折价在30%以上,相对价值逐渐显现。

  他特别提出,值得注意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配套规定之一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百分之九十”。这意味着,尽管上半年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封闭式基金净值全线缩水,但部分基金已实现收益(买卖股票价差)依然为“正(损失表现为未实现资本利得部分)”,弱市下分红并非天方夜谭,当然封闭式基金半年度分红无论是分红比例还是分红只数均有限,分红仍将主要在年度收益分配中进行。

  国金证券对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上半年已实现收益进行了汇总统计,并在2008年度上半年单位已实现收益90%进行分配(如果分配后基金净值低于面值1元,则分配金额仅为净值在面值以上部分)的假设下综合分析比较,选出了普惠、汉盛、景福、同益、裕阳等高折价、年度潜在分红比例相对较高的基金。(记者 贾肖明)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