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促销战正酣 业内提醒:办卡时看清防受骗

2008年08月12日 13: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日前的一个上午,10点半刚过,杭州的林静手机响了,一个上海长途电话。对方自称是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的,随机抽拨了她的手机号码,只要她通过电话填张表格,便可申请一张贷记卡。“没想到现在连外地银行也来推销信用卡了。”真如她所言,银行推销信用卡,今夏真是猛烈啊!

  一天三拨扫楼卖卡人

  两天前,一位穿戴整齐的男青年走进办公室,对正在敲键盘的Joy说:“美女,信用卡要办吗?”“我有卡了,就是你们银行的。”Joy有点郁闷。“这次推出的是新品种的卡哦,哆来A梦的。”“不了,谢谢!”Joy还是拒绝了。他微笑着向办公室里其他人秀了一圈后,奔赴另一办公室了。

  小白领杨杨经历更丰富,前两天她在单位里,一天遇到三拨推销信用卡的。早上先来了个小伙子推销机器猫卡的,磨了二十来分钟,甚至还拿出了同大楼其他人办卡的资料给她看。中午刚到食堂门口,手里就被塞了张红色宣传单——又有一家银行来卖信用卡了。在她印象中,头一天这里还是另一家银行的阵地。下午上班,正与同事谈话,门被推开,飘进来一句话“您需要办卡吗”。

  比起扫楼,在超市门口摆摊推销似乎硝烟味更浓一些。乐购超市河滨店的大门口,两边各摆了一个台子,放着表格、小玩具等,两家银行的推销员正在努力卖卡。有的还用上了电话购物里那些推销员的腔调,倒是吸引了一些人去看。

  促销礼物诱人

  眼下的信用卡推销战让人感受到真猛烈,不仅是一拨一拨的扫楼人,还有促销力度。

  前两天上门推销的招行卡就是一张与外婆家的联名卡,吃饭可以打折。招行的另一款信用卡则可以让客户享受购车12个月或24个月的免息分期还款,甚至最高10万元的家装贷款。再比如深发展的卡,七八两个月刷卡满一定额度,只要再花1元钱就能买张电影票,在指定商户刷卡能拿牛排券。有的则以积分为诱饵,比如三个月内刷卡600元送10000积分,刷卡3000元送60000积分。而送毛绒玩具、床上四件套等小礼品已经是促销的初级手段了。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提醒,只有买错没有卖错,一些与贷款等捆绑的信用卡办理时要看清楚,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休眠卡算不算浪费

  银行对办出去的信用卡的利用率是有调查的,只是不方便透露。其实,只要翻翻你自己的钱包就知道了。

  许多人钱包里有不止一张信用卡,多的甚至有一打,只是真正在用的只有一两张。因为办了信用卡不激活是不用交年费的,许多人办了卡就让它一直沉睡在那里。既然不用,当初为什么要办呢?有些是人情卡;有的是自己喜欢,当然不是喜欢卡本身,而是喜欢办卡时送的礼品,或是卡上的花哨图案。

  喜欢就办一张,办了可以不用,甚至还可以注销嘛!有人曾经算过,大约有30%办出去的卡是没有起到真正作用的。而有关部门日前发布的相关调查显示,目前中国信用卡活卡率为20%~40%,参照国际信用卡活卡率,此比例属于较低水平。(记者 马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