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据自身能力搭建投资组合 理财师:打新债基成首选

2008年08月19日 16:53 来源:辽沈晚报

  随着市场的震荡下行加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变得更加关注资产的安全稳健性。很多人都想知道应该如何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降低风险,从而减少损失。记者采访到的多位理财师表示,投资人应该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搭建投资组合。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打新债券型基金成投资配置的首选。

  截至8月15日,今年以来全部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债券型基金,仅亏损了1.63%。其中,可以打新股的债券型基金表现出良好的抗风险能力。

  理财师李扬认为,国内CPI数据预期是稳中有降格局已定,8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CPI指数降至6.3%。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债券的价格会逐步走高,所以,现在正是债券基金建仓的好时机,所以也是大家考虑买入债券型基金的好时机。

  中信证券曾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打新股”有望提升债券基金业绩。如果以中签率0.3%、首日涨幅30-50%估算,未来一年打新股的年化收益率应在5%左右,乐观情况下可能达到8%。这一收益率在目前市场环境下非常具有吸引力。而从近期新股发行情况来看,首日涨幅明显要高于50%,显然这块投资的收益率在水涨船高。

  理财师马健认为,债券型基金不同于股票型基金,自身的风险较低;另一方面,股市和债市的发展是往往是互补的,通过投资债券型基金,投资者可在一定程度有效地规避市场风险。

  打新债券型基金在低风险的情况下保证了比较好的收益能力。即使市场回暖恢复,从分散风险角度来看,配置一定额度的债券基金也十分必要,特别是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更是如此。

  此外,积极合理地参与新股申购有助于增强组合收益,对于新股的选择性参与、新股上市后的出售时机选择,都将考验基金公司的综合投研能力。因此,优秀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对于更好地把握新股出售时机,提高收益会有帮助。投资者在选择这类基金时,应多考虑实力强劲的基金公司旗下的可打新的债券型基金。(记者 陈微)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