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大涨股民喜中有忧 分析师:满仓者还是要小心

2008年08月21日 13:08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杭州股民王晓明打开电脑,得知美股连续两天大跌,不禁心里一沉:莫非A股真的要奔2000点甚至1800点去了?A股一开盘的走势加重了他的担忧。

  300只股票涨停

  但半小时后,A股市场就展开绝地反击,也让股民们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在中信证券涨停的带动下,券商、金融板块强劲上攻,攻克2400点、2500点大关,成交量迅速放大。最终,沪指收于2523.28点,大涨178.81点,涨幅7.63%,创“4·24”行情以来的最大涨幅;深成指收于8531.15点,涨幅7.13%。两市成交879.70亿元,比前日放大一倍多。两市涨停的非ST股有300多只,涨7%以上者达1200多只,仅1只股票微跌。

  减亏了,晚上好好吃一顿

  昨天下午,在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股民们的情绪一片高涨,本来在打牌的不少股民纷纷放下扑克牌盯着大屏幕。“你有几只股票涨停了?”股民们笑呵呵地相互打听。

  一旁的股民赵师傅笑着对记者说,本来他准备这两天去北京看看女儿。昨天股票一涨,自己又有点放不下了,准备过段时间再说。

  “今天一下子减亏2万多元钱。”另一位年轻股民张炎说。他已约了几个好朋友,准备晚上好好吃一顿。说起来,大家已经有几个月没聚聚了。

  股民张兰账户里的三只股票昨天居然全部涨停,这让她感到像中了头奖一样兴奋,而她的同事七八只股票没有一只涨停。“不过,我的本金还亏了30%多呢。”张兰喜中带忧地说。

  股民张容并不看好这波大涨,他觉得A股受到宏观经济还有外围市场的影响明显,股市还有再次下跌的可能。张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4000点左右抄过底,不过吃了大亏,所以不得不小心些。

  满仓者还是要小心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分析说,昨天的大涨主要有两大方面的原因。从技术上看,由于前段时间A股跌幅巨大,出现超跌反弹的概率在增大,而且前天的最低点离上一波牛市的高点2245点已非常接近,因此多方选择反攻。

  从消息面上看,一是市场传闻大小非解禁可能要通过类似IPO的方式由券商承销,这对券商是个大利好,因此昨天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齐齐涨停也就不足为奇了;二是知名国际投行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政府决策层正在考虑一项总金额约为2000亿至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并可能于年底前放松货币政策,而国家发改委周二突然宣布将火电企业上网电价提高,似乎也为上述判断提供依据。

  钱向劲认为,接下来A股若有成交量的配合,或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将有利于反弹的高度和延续。不过投资者还是应保持一份清醒,尤其是满仓的投资者,趁反弹控制好仓位。(实习生陈鎏琰 记者王燕平)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