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万理财一年赔上万 银行延期兑付可否补亏?

2008年08月29日 13:53 来源:沈阳晚报

  近一个月来迎来一波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兑付高潮,受股市大幅下挫影响,多家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益为零或负。

  多家银行承诺延期赎回,并减免管理费,投资者对此看法不一。

  5万理财一年白玩

  8月20日,市民王先生接到某银行理财经理电话,说他去年在银行投资5万元买的一款理财产品到期了,收益为零。王先生很吃惊,拿出合同一看,上面写着此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为0%-100%”!理财经理解释说,该款理财产品挂钩国际市场四只奢侈品公司股票,没想到一年内四支股票价格大幅下挫,导致最终收益为零。

  2006年6月,某银行推出的股指挂钩型个人外汇理财产品,投资期限2年,投资者没有提前赎回权,当时承诺产品收益率最低为0%,预期最高收益达16%。结果今年7月底到期收益为零。投资者错过了整个中国牛市,熊市削掉了全部收益,若再考虑物价上涨等因素,投资者实际收益为负。

  10万理财一年赔上万

  理财收益为零还不是最坏的消息,近日,某银行公告显示,该行去年7月发行的2007年1号精选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今年7月底到期,净值亏损13%左右。2号、3号精选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亏损幅度更是高达33.84%和18.37%。

  市民卢女士说,她去年8月初从银行买了一款一年期理财产品,当时合同里宣传说预期收益比银行同期存款利息高,当时银行一年存款利率是3.06%,理财产品吹嘘说预期收益可以达到4%-20%。结果今年8月份到期后,银行告诉她理财产品亏了11%。她买了10万元理财产品,一年亏了11000元。卢女士说,银行当时宣传说这是稳健型理财产品,风险小。一年赔11%还是稳健型产品吗?

  银行延期赎回能否补亏?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出现零收益或者亏损的理财产品几乎都是挂钩国内国际股票的“类基金”产品,受国际、国内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挂钩股票在投资期内出现大幅下跌,因此导致到期后收益不理想。

  许多银行为了弥补投资者的损失,将不少理财产品延期一年,且不收管理费。一旦股市触底反弹,理财产品收益将有一定幅度的弹升。不少投资者担心股市继续走弱,也有投资者选择长期投资,延期赎回。“股市到底了吗?再跌下去怎么办?银行可以保证我延期后的收益吗?我可不敢再投了。”卢女士说。(记者 张建芳)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