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元走跌理财产品亏损 专家:持有人民币最保险

2008年09月03日 17:57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澳元一个多月的暴跌,让银行澳元理财产品面临威胁,一度因高收益而受到不少投资者追捧的此类产品,甚至因此出现一定程度的亏损。

  省城市民孙先生就着实体会了一把“过山车”的感觉。

  7月初,持续升值的澳元创下了24年新高。刚刚把手中的闲钱换成澳元,买了一款三个月的澳元理财产品的孙先生,并没有高兴太长时间。7月中下旬,美元开始强劲反弹,澳元随即掉头直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兑美元跌幅超过10%。“当时说年化收益率大约在8%左右,这意味着它现在即便达到了这个收益,但由于澳元的贬值,我仍然亏损。”面对突然变化的行情,进行外汇投资多年的孙先生也显得措手不及。“在过去的七年里,澳元兑美元一直处在上升通道里,尤其是2008年初开始,澳元更是一路快速升值,速度一度超过人民币。”农行外汇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说,受此影响,省城各家银行在6、7月份纷纷推出以澳元为本金的理财产品,销售情况也都非常良好,“许多持有美元的市民,为了保值都进行了兑换,国内股市不景气,也让部分市民选择将人民币兑换成澳元”。

  然而,外汇市场的风云突变,却让投资者目瞪口呆。

  今日,澳元兑美元汇率跌破了0.8400大关,再创新低,这意味着从今年7月份的最高点0.9850至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澳元兑美元跌幅高达12%以上,几乎抹平了今年以来的涨幅。

  这也让很多澳元理财产品直接处于亏损状态,“澳元理财产品的一般年收益在8%-9%,但汇率的损失已经抵消了产品收益。”交行外汇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未来走势,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澳洲央行采取降息手段,澳元下一步很有可能继续走弱,而美元近期的强劲反弹并没有明确的基本面支撑。因此,走势到底如何很难把握,投资者如果跟风操作,往往把握不准时机,陷入亏损的境地。所以,退出观望,持有仍处上升通道的人民币不失为最保险的办法。

  对于那些希望通过外汇领域“战胜”通胀的投资者,工行理财经理陈女士则建议,外汇理财产品结构比较复杂,投资者应对外汇市场和汇率、利率等外汇指标有所了解,以及对国际经济走势有一定判断后再涉足。(记者 薛皓中)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