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低迷金市大跌 专家教你打理手中闲钱

2008年09月04日 17:21 来源: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拥有10万元流动资产,面临股市的低迷、金市的大跌,普通家庭该如何综合配置?专家建议投资者在特定时间段内,只有兼顾2到3个投资方向,重点关注1类投资品种,资金“大头”暂时投资债券相关产品,其余分置定投基金与保险。

  基金方面,要准确评估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在积极型、稳健型、保守型三种投资类型中找准自己定位。

  投资者还可以选择用6万元左右购买银行理财产品,4万元购买短期货币市场基金等。

  注重资产配置记者联合几家银行的专业理财部门,针对拥有10万元流动资产的家庭深入分析,给出了一个建设性的意见。

  理财专业人士认为,应该立足1年之内的中短线投资,有的放矢投资2到3个品种,具体操作为,资金“大头”暂时投资债券相关产品,其余分置定投基金与保险,剩余少许资金作为机动,等待股市抄底或金市抄底。

  银行人士张小姐认为,首先该坚持的原则就是“中短线”投资,只做3个月到1年的具体计划,根据市场的瞬息变化而确定不同的投资策略。

  3家银行的专家,通过对10万元流动资产的客户进行分析,发现他们风险承受能力有限,不提倡其选择过于激进的投资方式。同时,10万元流动资产额度有限,也不适合分拆到过多的投资种类中去,否则费事费力,此消彼长,反而影响总体收益。

  专家建议投资者在特定时间段内,只有兼顾2到3个投资方向,重点关注1类投资品种,将不同的投资功能切分到不超过4个投资品种中去。

    1/2流动资产购债券

  家庭流动资产仅有10万元的家庭,暂时不适合将大规模的财产进行股票市场的风险搏杀,因此,建议暂时选择收益稳健的债市投资方向,可将4万元到5万元的流动资产投资在此。

  但鉴于之前“短线投资”的基础原则,并不适合购买过多国债,因为国债的投资期限一般都在3年到5年,1年期则收益率不高。建议在公司债、主投债市的银行理财产品中筛选,尽量找到那些投资期限在半年到2年之内的稳健产品。

    莫忘记基金定投

  广义上的基金投资方向采取的是专家理财的概念,这对于抗风险能力较低的家庭仍不失是一条相对而言的理财捷径。理财专家建议,不妨以“基金定投”的稳健方式弱化证券投资存在的风险,建议以2万元资金为基础,选择基金定投投资方式。1—2万元准备抄底

  虽然股票市场疲软,但目前股票指数正位于多年难遇的低位,这个市场的机遇也是不容错过的。留下1万到2万元的机动资金是完全必要的。针对目前的低迷股市,专家建议不妨用这少量资金等待股票市场复苏,进行蓝筹个股的“抄底”,中短线投资;还可参考的有黄金市场,目前该市场价位也相对较低,年底或有上升行情。

    预备1/5现金与保险投资

  流动资产总额越高,其在保值方面的分配就越低。对于10万元有限流动资产,则需要1/5的资产投资在保值领域。除了按照3个月到6个月预留家庭生活费用的原则、留下1万元现金外,还需追加1万元保险资金。各家庭可根据具体情况为家庭成员追加医疗与社会保险,但如果是白领年轻家庭或单位保险齐全的家庭,专家则建议投资分红类保险,可期待的收益虽不高,但有保险功能,达到“保值”要求。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