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数跑赢大盘 阳光私募基金弱市表现稳健

2008年09月09日 15: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尽管在低迷的市场背景下,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多数出现净值下跌,但两类产品的表现相对市场要平稳地多;更令人奇怪的是,在公募基金普遍发行遇冷的情况下,居然有17只私募基金选择在8月份开始募集。

  8月迎来发行高潮

  与公募基金不同的是,2008年8月是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募集密集的时期。仅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就有9只产品陆续开始募集。另外厦门国际信托、云南信托、中融国际信托、平安信托、北方信托均有产品上市。同时,在8月完成募集并成立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也有6只。

  私募弱市突出

  在8月弱市背景下,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整体表现相对平稳。对从7月31日到8月31日期间具有完整自然月度净值披露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收益情况进行统计,38只产品平均月收益率为-4.96%。有两只产品净值出现略微上涨,分别是云南信托管理旗下的中国龙二、中国龙精选。净值出现下跌的产品相对市场也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只有2只产品的跌幅超过上证指数,有47%的产品跌幅均在2%以内,其中平安财富*从容优势一~三期(吕俊管理)、中国龙系列部分产品、平安启明星等16个产品净值表现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以上。

  多数跑赢大盘

  另有86只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的净值披露并非自然月度,这些产品平均超越对应时期上证指数4.41%,其中70只产品净值表现超越对应时期市场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深国投武当系列(田荣华管理)、深国投星石系列(江晖管理)、深国投博颐精选(徐大成管理)等产品设立于股市相对高位之际,近一月的收益率跌幅最大的仅为2.97%,部分产品成立以来仍保持正的累积收益,在弱市中表现得相当稳健,体现了出色的仓位控制及对阶段性机会的把握能力。(记者 丁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