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个策略应对股市技术性反弹

2008年09月11日 18:0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近日大盘在2100点附近止跌,然后逐渐展开技术性反弹。类似这样的反弹其实已经进行了很多次,盘整、逐渐下移破位、破位大跌、跌速放缓、反弹,最后再进入下一个循环盘整,再走一轮这样的行情。下跌仍没有止步,行情也没有太大的秘密。对于投资者来说,关键还是如何应对这样的行情,笔者在这里再稍进一步地分析一下。

  在正常情况下,如期而至的技术性反弹若非有外力作用是很难持久的,最关键的是在这种行情里获利要把握好火候。笔者建议可以采取以下三个策略:

  一、首先是不能重仓,一定只能保持一两成的仓位,在这种行情下,加大仓位,一旦有个闪失,损失惨重。小仓位操作一方面可以把握市场的力量对比并锻炼实战操作水平,另一方面,操作得好还可适当赚点小钱。但有一点必须提醒,那就是一定要设好止损点,个人觉得止损位设在2个点,盈利位设在3至6个点即可。

  二、就如上面所说,小仓位操作的火候一定要把握在其大跌后止跌的时候,否则很可能陷入买了需要止损、卖了却赶上上涨的怪圈。在选股上,投资者一定要选择深跌过的优质股,这种股票至少短期大跌的风险相对较低,一旦反弹,也有几个点的利润可以赚。

  三、没有短线能力,若非有练习技术之心,那就光看不买,避开风险。

  当下A股与其他市场不同,是一个供给失衡的市场,所以绝对的底部还需要政策的支持,说白了就是要化解大小非的市场压力才行。投资者应该关注技术反弹与市场传言形成的共振,这种传言配合技术反弹的短期行情已经出现过数次。(占豪)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