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人银行理财:起点1000万 三个因素限制发展

2008年09月16日 13:5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私人银行在国外早已家喻户晓,而在国内,像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城市,私人银行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高端客户所接受。

  但记者了解到,沈城银行中虽多有针对高端客户服务的财富中心,但目前还没有一家银行开设私人银行。那么,在神秘面纱下的私人银行到底模样如何?开设私人银行的条件是什么?它与所谓的贵宾理财中心又有何区别?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采访了多位专业人士,让您了解到亿万富翁是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中来打理他们的财产。

  模样——私密的 神秘的

  一般情况下,私人银行的理财起点大多是100万美元或1000万人民币。交通银行理财经理白宏艳介绍说,私密性是私人银行的首要考虑要素,一般设立于高级商务区的顶级写字楼中,而贵宾理财中心虽说装修高档,但一般还都在银行网点当中。

  除了装潢讲究外,私人银行的配套设施应有尽有。几乎所有的私人银行都非常低调,从未大张旗鼓地进行任何广告宣传,主要依托口碑传播吸引客户。而他们在客户资料和账号保密性方面的保护措施也堪称一流。

  产品——丰富的 独特的

  除了神秘的外表,在服务内容上,会针对每一个客户的情况主动为其设计产品。工行理财师刘卓表示,私人银行在为客户设计理财规划,购买适合产品基础上,还为客户在税务、保险、企业上市等方面提供服务。内容涵盖资产管理、投资、遗产安排、收藏、对孩子教育规划、移民计划、合理避税、信托计划等服务。

  但是,产品匮乏,难以满足高端客户需要,是私人银行业务目前尚存的一个问题。

  经理——稀缺的 抢手的

  在服务模式上,私人银行采用“N对1”的贴身服务模式。虽说如此,私人银行对理财专家的要求还是相当高。

  建行贵宾理财专家张贺非称,为了让客户放心把上千万的资产交与打理,理财经理都要求有良好的教育背景、社会背景和专业背景。而且,由于客户会有海外投资,所以,海外留学经历也是重要条件。据悉,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金融政策管理硕士这样的学历,在私人银行理财经理身上比比皆是。

  原因剖析

  缺资金、少人才、不愿显富心理

  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相比,沈阳为何迟迟未设私人银行?

  就此,多位银行人士把原因归结为三。首先,沈阳地区的高端客户总规模还不足以让银行出手。其次,理财经理稀缺。最后,交行理财专家白宏艳说:“不愿显富的心理也是制约私人银行发展的原因之一。在贵宾理财过程中,很多人在填写情况表格时,处于自身安全等方面考虑,都会刻意空白很多项目。而且,在与理财经理交谈过程中,也并不能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及想法告知,这种不信任固然正常,但会对理财工作产生不利因素。”(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