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近两日还将下探 短线投资者最好暂时观望

2008年09月17日 11: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美国次贷危机再次发威,周二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保护的消息被市场炒得沸沸扬扬,投资者关注周三凌晨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从目前来看,美元凌晨利率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即使调整也对目前的情况不会有太大的帮助,反而留意一下这两天公布的通胀数据及房屋销售数据还比较实在些。

    美经济暂无继续下滑迹象

  而从基本面数据看,美国的经济暂时没有继续下滑的迹象,而是维持在之前水平附近,对于美元来说算是一个比较好的预期。欧元在上周四跌至1.387后,受次贷危机的影响,投资者借势把手上部分美元平仓回补欧元,从而让欧元在三个工作日内反弹600点。

  值得注意的是把握住机会的获利盘已经在周一冲高的时候平仓了,也就是雷曼兄弟破产成为事实后,这部分的投资者就获利了结,所以周二欧元又回到了1.423附近徘徊,说明这次的反弹纯粹是因为突发事件而产生,并非真实有效的技术反弹,或者是投资者认可目前欧元的汇率水平已经到了底部。

  从这个角度看,欧元在近两天应该还有至少一次的下探过程,有可能会回到1.410或更低的位置,短线投资者最好暂时离场观望。

    本周对非美货币特别关键

  在这个下探过程中,欧元需要很多客观信息来扭转跌势,如:市场对美国金融业稳定性的担心增加、美国本周公布的数据比市场预期差、美联储表示未来有降息空间……而美元之所以在过往这几个星期上升,很大程度是因为市场相信美国次贷危机对美国所带来的损失已经将近尾声,美国即将从困境中复苏,而其他各国将跟随美国其后去承担风险,经济正开始逐步陷入困境。只要把这个思维扭转过来,让市场相信不是这样的,那非美的反弹才真正的来临。本周对于非美来说特别关键,如果美元在面对这么多利空的时候都还能站稳,欧元在周末之前还是不能回升至1.450以上靠稳,那么估计未来一两个月都很难有起色。 (民生银行 何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