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个股强弱出现分化 市场人士建议保持理性投资

2008年09月22日 14: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经过一个周末的休整,A股市场继续迸发着做多的热情。今天上午沪深两市依然继续大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241.72点,涨166点,幅度达8.03%;深成指开盘报7654.08点,涨6.99%。沪指跳空高开之后继续走强,盘中涨幅超过9%。不过10点左右,沪指出现小幅下挫,随后盘中跌破2200点。与涨幅对应的是成交量的放大。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收于2207点,上涨132点,沪市成交834亿元,深市成交324亿元,均为近来最大成交量。

  国内出台的三大利好和美国可能动用7000亿美元救市的消息依然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上午开盘后银行金融板块再度“发飙”,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及部分权重股全部涨停,两市涨停个股超过400家。沪市成交量开盘20分钟已超250亿元。

  10点左右,沪指出现一波调整,原本两市只有上周五疯狂上涨的两只新股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下跌并封死跌停,但是随后,伊利、露露、双汇、宝钢等20余只个股也开始下跌,不少个股陆续翻绿。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股被打开涨停,中石油的涨停也被打开。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上午的盘面看,个股已经开始出现分化。该跌的股票可能还要继续下跌,该上涨的股票已经有中长线资金开始介入了。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疯狂时,大家还是应该保持理性投资。

  相关新闻  

  证监会给股票回购“松绑”

  昨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废止了此前对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施行的“备案式行政许可制”,改行集合竞价方式。证监会表示,放松管制是回购程序的重大调整,同时也提高了市场操作透明度。

  此次《补充规定》借鉴国际成熟市场经验,推行完全市场化操作,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取代了此前的“行政许可”。根据新规,公司在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以后,只需向证监会及交易所备案,同时就可以公告上市公司回购报告书,不需再等待监管部门进行审核。

  新规要求,上市公司应在首次回购股份事实发生后、回购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每增加百分之一时,需在三个交易日内予以公告;上市公司在回购期间应在定期报告中公告回购进展情况,包括已回购股份的数量和比例、购买的最高价和最低价、支付的总金额;回购期届满或者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的,还须公告实施情况。

  新规亦致力于严防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和内幕交易,对回购价格和回购时间做出限制性规定:要求回购价格不得为公司股票当日交易涨幅限制的价格;回购股份不得在开盘集合竞价和收盘前半小时内进行;并且明确了不得回购股份的期间。(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