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年投保年龄范围放宽 专家建议投保得趁早

2008年10月07日 17:4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是重阳节,很多孝顺的儿女,想为年迈的父母买份保障。

  据了解,虽然我国老年人增长势头明显,但目前“老人保险”品种较少,而且对“老人”的核保要求较高,年龄大多限制在65周岁。其实,80周岁以下的老人,现在也有保险可买了。

  68岁老人难投保

  刘女士想为68岁的母亲买份重大疾病险,咨询多家公司得知,重大疾病险的投保年龄最大65周岁,而且还有很多都限制在55周岁以下。

  于是,刘女士便想退而求其次,考虑挑选一款意外伤害险,但这个险种年龄限制也偏低,一款70周岁以下可投保的意外险,要求保费缴纳只能趸缴或10年期,保费较高,对老人身体状况、生活习惯都有严格要求,而且男性要比女性保费稍高。

  80岁保险已登场

  已近失望的刘女士后来在社区得知,中国人寿的一款“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可以保障80周岁以下老人的意外伤害。每份保费10元/年,每人最多买3份,意外死亡或高度残疾可获赔5000元,意外医疗最高可获赔2000元。

  虽然保障范围有限,但刘女士认为,老人年纪大,儿女不能经常陪伴,出现意外的几率较大,所以买份保障还是很必要的。

  保险为何忽视老人

  很多市民认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保障需求很高,但国内一些保险公司却视而不见,品种甚少,这块空白应该及时补上。

  而保险人士则认为,保险专家说,60岁以上的人群一般为疾病高发群体,年龄越大,发生意外或生病的可能性随之提高,因此承保人年龄越大,给保险公司带来的风险就越大,而且,较高的保险费用使很多老年人难以接受。所以,建议市民中年时趁早投保。(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