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持卡人莫名其妙:24万被取尽 银行卡被注销

2008年10月31日 12:2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银行卡、身份证都在持卡人身上,但卡里的近24万元现金,还是被别人分18次盗取。这样的事情就于近日发生在家住万江的蔡先生身上。

  据记者了解,涉事的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已将这一事件上报总行,等待处理。

  目前,该案件已由东城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移交至市公安局办理。银行方面也表示,将做好协助侦破、内部调查和当事人诉求等三方面工作。

  巨款被取走,银行卡被注销

  蔡先生还清楚地记得最后一次使用银行卡的那天:“本月20日,我在义乌出差,分两次共取了3000元。”

  25日,他回到东莞,27日,本周一早上9点多,其太太拿着和银行卡配发的存折去农业银行万福路支行取款,却被告知账户里只剩下100多块钱,存折上密密麻麻地打满了取款纪录。蔡太太回忆说:“一个存折都打不完,营业员还问我要不要换新折。”

  闻讯赶到的蔡先生当即慌了神,和太太一起赶回开户行南城银丰路支行了解情况。让两人更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银行告诉他们,蔡先生手上持有的银行卡已被注销,是一张废卡。

  “这怎么可能?”蔡先生说。当时他听到这句话就愤怒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上,怎么可能被注销掉?

  但愤怒是无济于事的。据调查,有人在22日上午注销了蔡先生的银行卡,换了一张“新卡”。然后,将“新卡”取了个一干二净。取款记录显示,蔡先生卡内的钱,先后在22日中午12点半到13点半之间,分别在雍华庭、东城两家支行取走、转账9次,达19万元;次日,在外市,剩余的存款被取尽。

  银行:我们操作无疏漏

  农行东莞分行办公室主任莫镇东证实,蔡先生确实是该行的客户。本月22日,蔡先生的卡在东城支行营业部被注销。“通过监控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一名体型稍胖中等个头圆脸形的男人前来办理换卡业务”。银行现在确认,视频中的男子,不是蔡先生本人。

  但是,旧卡换新必须要卡、身份证、密码三者都齐备,而且是在当事人在的情况下才可以换取。其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莫镇东介绍了该行所掌握的情况:持卡人说自己的卡消磁了,要求营业员换新卡。银行方面在接受采访时坚称,办理业务的营业员核对了当事人身份证和公安系统录入的一样,也对身份证的真伪进行了验证;又让其输入了密码。“从监控录像上看,他输入(密码)很熟练”。

  银行说,身份证上的照片和前来换卡的人的照片一致,和公安系统内的身份证号码一致,还拿的是第一代身份证。

  蔡先生听到记者对上述情况的转述后,当即打开钱包说:“你看,我的身份证是第二代的,一直装在身上。”

  “我们的操作上是没有什么疏漏的,这点可以确认。”莫镇东说。他透露,在蔡先生发现银行卡被盗的当天中午,银行就通知了警方。

  可能性分析:有人说谎

  东莞卓信律师事务所的游雄志律师在了解此事后分析说,身份证、银行卡、密码都是唯一的。如果当事人的陈述真实,证、卡一直在身,那么银行方面的讲法就无法确认,业务操作上存在问题,在法律上来讲有过失责任;同时,如果当事人是因为自己遗失了密码而造成损失,同样要分担相应的责任。就这一案件来看,肯定只有一方讲述的情况是真实的。(记者/彭子英)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