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币贬值选择短期产品 已购澳元理财不必急斩仓

2008年11月11日 09: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上半年,凭借着澳元、欧元对人民币的快速升值,欧元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成为市场领头羊。不过,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逆转,今年下半年以来,欧元对人民币贬值幅度高达19%,手中有闲置外币资产的投资者应该如何打理呢?

  慎买外汇理财产品

  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本来是外币的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式,但目前外汇理财产品却损失惨重。今年5月份,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8%的理财冠军产品,变成了目前超过30%的亏损产品。今年10月份澳元理财产品仅发行了16款,远低于7月的36款。由于货币贬值造成理财产品亏损,目前已有一些银行对于已发行的欧元、澳元理财产品采取了提前终止的操作。建设银行近期对7月份发行的汇得盈2008年第10期外币理财产品———6个月澳元行使提前终止权利,产品提前终止。

  理财专家建议,应该尽量选择保本型的产品,选择几个月同时利率较高的短期产品,而要避免一年期以上的长期产品。而对于已经购入这类产品的投资者,如果损失不大,可赎回握有现金。若购买了投资期较长的欧元澳元理财产品,不必急于斩仓,因为这可能带来额外的提前赎回费用。

  适当结汇减少损失

  从投资收益的角度看,如果没有留学、旅游等特殊用途的话,外币持有者在外币急速贬值的情况下,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结汇以减少损失。

  不过,在结汇时还有一定的窍门。据了解,在不同银行或同一天中的不同时间结汇或购汇,各家银行的外汇牌价并不一样。不过,投资者结汇时应对货币未来走势有一个趋势性的判断,不应跟风。

  其实,投资者也可以在欧元澳元贬值中获取利益。比如趁欧元澳元贬值,到欧洲澳洲走一遭,或者赶紧办下出国留学的手续。以本科留学一年花费2万欧元为基准数字。在今年6月30日,所花的钱为人民币216604元,而到昨天这笔费用则降低为175864元,可以节省40740元。(记者 苏曼丽)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