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下跌影响投连险收益 被套投资险不宜急退保

2008年11月12日 13:44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五,市民赵小姐向本报打来电话说:“我买的投连险被套了,我想退保,但是如果现在退保是不是不划算呢?”

  和赵小姐有同样想法的投保人不在少数。去年一路疯狂上涨的资本市场拉动了投资型保险产品的热销,但由于资本市场接连下挫以及息率降低等原因,大多数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也在大幅下滑。据统计,从9月1日至10月25日,一半以上的投连险账户跌幅均超过10%,最高跌幅达21.13%。同时,一些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也在大幅下滑。为此,不少投保者开始考虑是否需要退保的问题。

  姜涛 首创安泰河南省分公司个险负责人

  姜涛说:“无论做股票、基金还是投资险,投资者都应该树立一个正确的中长期投资理念,投资者不宜在市场出现波动时产生盲目的恐慌性抛售心理。”现在万能险和投连险的风险都比较大,有退保想法的人很多。姜涛认为,退保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不合算的。“现在退保的话将会面临‘双损失’,投资者不仅要承担退保时所需支付的违约金,人身保障也会随着合同终止而停止。”

  “我建议消费者可以将投连险进行账户转换。投连险是个客户自主操作性很强的投资品种,投保人可以将激进账户转换成稳健账户。”他说,投资收益永远都是和风险相匹配。“我个人认为,在未来2~3年内市场前景并不十分看好。投资者应该做好中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同时评估好目前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及时转变投资风格。”

  他说,如果投资者在投连产品和万能产品上投入的这笔钱对于整个家庭来讲没有很大影响的话,再放一放也无妨。对于已经有保障的投资者来说,不妨购买一些债券型基金等稳健保本增值的理财产品,但是尽量不要在这个时候买风险性的产品。(记者 倪子)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