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息预期打压非美元货币 美元日元携手大涨

2008年12月03日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本周国际外汇市场开盘后,由于股市大跌,带动避险资金再次回流低息货币日元和美元,澳洲央行大幅降息100点使得高息货币降息预期再次强烈,在双重因素打压下,非美元货币的反弹行情再次夭折,美元和日元则携手大涨。

  资金再次回流低息货币

  昨日,美元指数再次返回87附近,与上周的低点84.72相比,涨幅达2.69%。非美元货币方面,截至昨日下午6时,欧元一度下探1.2563,英镑再次跌至1.4850下方,澳元最低探至0.6343。

  而日元则再次携手美元大涨,昨日,日元兑美元最高涨至92.63日元兑1美元,与上周五收盘价相比,上涨了3日元左右。日元兑欧元和英镑等高息货币涨幅更大,昨日,欧元兑日元最低跌至116.52日元,与上周五的高点相比,跌幅将近7日元;英镑兑日元跌幅则超过了10日元。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市场的动荡使得投资者避险意识加强,资金再次自高息货币撤出,回流美元和日元,给非美元货币以打压。

  降息预期打压非美元货币

  此外,降息预期也是非美元货币转弱的重要因素。昨日,澳大利亚联储再次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100个基点至4.25%,该利率为6年半来最低水平,这一降息幅度超出了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75个基点。自今年9月份以来,澳大利亚联储的降息幅度已累计达到300个基点。市场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利率会降至3.5%。

  同时这也提升了市场对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新西兰联储未来几天将大幅降息的期望。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本周会继续降息50个到100个基点。新西兰元利率则可能降息125个基点至5.0%。

  美元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一声称,进一步下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至1%以下是“绝对可行的”。

  后市方面,如果股市继续下探,则日元以外的非美元货币可能进一步下探前期低点,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股股市的走势;否则,各货币将继续在目前低位附近进行横盘整理。具体而言,日元在90附近阻力强大,随着汇率进一步上涨,日本央行干预预期也愈来愈强劲,因此短期内突破90的可能性不大;澳元由于央行的干预,在0.6350一线也具有支撑;欧元在前期低点1.2330具有较大支撑。英镑由于经济形势恶化,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日元则可在90附近尝试建仓买入,其他非美元货币,以观望为宜。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