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提醒:绕过信用卡收费三个“陷阱”

2008年12月03日 13:37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王女士的单位统一给办了一张商务信用卡,“我自己有信用卡,单位这张卡没有太大的用处,不开卡就放着好了。”12月2日,王女士这样对记者说。王女士不知道的是,即使信用卡不开卡,在手中超过一年,也要被银行征收信用卡年费。

  随着支付环境的发展,银行卡已经成为市民生活必不可少的支付工具,市民手中的银行卡数量也越来越多,如何规避不必要的费用就成了重要的问题。银行理财专家分别列出市民容易出现的几种情况,提醒市民小心银行卡“陷阱”。

  陷阱一:死卡收年费

  像上述王女士的情况,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较为常见,一些市民可能是为了帮助同学、朋友完成发卡任务,或者是因为单位统一要求,办了一张没有太大用处的信用卡,又觉得开卡之后可能会产生年费,就把卡片丢在一边不管了。实际上,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年费的产生与信用卡是否激活并不发生关系,也就是说,在信用卡没开卡的情况下,银行会照常在一年后对该账户扣收年费。

  提醒持卡人,在这种情况下,及时销掉卡片才是最恰当的做法。

  陷阱二:“休眠”成透支

  目前银行会对信用卡收取40元到200元不等的年费,一般是在信用卡使用一个整年后的当月扣收,能够在账单上体现出来。有一些“马大哈”用卡人,可能好久没有使用信用卡了,就把这“休眠”卡年费的事给忘记了,一旦卡内的余额不够年费,银行会按透支处理,并记入银行征信系统,影响持卡人信用。

  提醒信用卡持卡人,即使当月没有刷卡,也要认真核对对账单。

  陷阱三:还了也计息

  使用信用卡的市民都知道,信用卡对账单上有最低还款额这一项,如果持卡人手头有点紧,可以按最低额度还款,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银行规定,持卡人按最低还款额还款的情况下,银行仍按当月账单所欠全部金额计征利息,日利率为万分之五。

  提醒持卡人,别以为还上最低还款额就万事大吉了,欠了银行的钱还是要尽早还。(刘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