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规划师:短期银行理财的秘诀在“短”

2008年12月03日 16:19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李先生问:在如今的经济大环境下,选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进行投资理财有什么诀窍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出场嘉宾:国泰君安理财规划师 胡桥

  今年以来,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漫延,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银行理财产品在各类金融理财产品中确立了优势地位,尤其是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更是受到了普通投资者的追捧。需要注意的是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最需要强调的就是“短”字。   

  目前,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等债券,及货币市场基金、银行承兑汇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等。该类产品的特点就是以保本设计为主,即使是浮动收益类产品也是以低风险产品为主,而且该类产品交易方便,预期收益率计算简便,没有结构性理财产品复杂的收益率支付函数。   

  现在很多投资者都在购买短期银行普通理财产品,以此希望获得高于定存的收益。但是投资者不要忽略,一旦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诸如9个月至一年的产品,如果以年化收益率来考量的话,未必能够高于定存。

  诸如某款产品的投资期限为2008年6月20日至9月12日,年化收益率为3.98%,起点金额为5万元,扣除0.23%的产品管理及托管费,投资者以最低金额认购至期末所获收益为342.97元。而如果投资者将5万元存入一年定期,按照4.14%的年利率和5%的利息税(按照当时利率及政策),则收益为1966.5元,而该款理财产品12个月的收益为1490.2元。   

  由此看来,该类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之所以高于定存,就是因为产品的期限是超短期,而非普通的短期产品,如果就上面举例那款产品而言,一旦其投资期限大于12个月,其收益率则低于定存,就不能显示该类产品的优势了。所以,短期中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尤为适合目前拥有闲散资金的普通投资者。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