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终奖如何打理:预留支出 部分投资 犒劳自己

2008年12月12日 16:3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时值年末,上班族又开始期待“年终奖”了,但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还会不会发?能发多少呢?是花掉还是存起来?泰达荷银建议投资人,打理年终奖金可按照以下三个步骤:先把必要的支出预留出来、接着用一定比例的剩余奖金来投资、最后来犒劳自己。

  第一步:先把必要的支出预留出来。拿到年终奖,最好是先扣除掉大额的家庭必要支出,比如新年红包压岁钱、孩子学费、车子保险费等等,将“必要性支出”预留出来。

  第二步:拿出一定比例来投资。传统的中国人其实一直以来就有把钱攒起来的习惯,得到年终奖当然也不例外,怎么攒最合理呢?建议投资人拿出剩余奖金的一定比例来投资。震荡的2008年给所有投资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程,人们清楚地意识到:投资理财很难实现一夜暴富,选择稳健的产品进行中长期投资才是上策。比如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泰达荷银认为,从利率的角度看,未来降息的可能性仍存在;公司债,特别是信用等级比较高的公司债,还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所以未来债券市场的表现仍值得期待。建议期望获得相对稳定收益的投资人,不妨配置适当比例的债券型基金。当然,为了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特别是信用类风险,在选择投资时,应该重点关注风格稳健、波动率较小的债券型基金。

  第三步:犒劳自己。无论如何,辛苦一年了,犒劳自己一下是必要的,剩下来的奖金,无论是要购物消费或是休闲娱乐,都可以选择。当然,在这里特别建议投资人,在新的一年,投资自己的脑袋,为自己镀金,长远看来,这种消费的性价比最高。 (泰达荷银基金 夏晟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