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美元还要贬值九成 正出售美元资产

2008年12月18日 14:0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正在出售他所有的美元资产,他相信美元的“人为”反弹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是改做其他投资的最佳时机。

  这位罗杰斯控股公司的主席不久前说过今年美元将“大反弹”,因为投资者“被迫清盘”。当时他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投资者纷纷做空美元,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轧平头寸,从而导致了美元反弹。

  而现在反弹要结束了。罗杰斯认为,就像不久前的英镑一样,作为世界首选货币的美元已经开始了长期的贬值路程。

  “作为美国人,我很不愿意说,但是不得不说,接下来的几天、几周、几个月,我准备卖光我所有的美元资产。”罗杰斯周二接受有关采访时说,“我现在在利用美元反弹出货。”

  罗杰斯表示,与欧元和日元相比较,美元今不如昔了。“虽然我不愿意这样说,但是在我们有生之年,美元的光芒无疑会暗淡。”他甚至预期,会像英镑一样,美元在未来几年贬值90%。

  由于对美元前景失望,罗杰斯也对美国股市持消极态度。“花旗银行的基本面受损,通用的基本面也不乐观。”罗杰斯说。目前罗杰斯仍在投资的是商品,因为商品的基本面在他看来还是比较好的;同时他密切关注中国以及其他在金融消费和商业增长上没有出现结构性问题的经济体。

  罗杰斯在上周三曾表示,现在是150年来少见、被迫平仓的时期,可能进入第二次大萧条,除商品外没有基本面看好的标的。因投资不足,商品和粮食未来可能短缺,经济复苏后,商品价格必将飞涨。他认为,美国最后一大泡沫——政府债券随时都会爆炸,他警告人们在把钱投入利率为4%的30年期政府债券前要三思。 (记者 梁小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