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元以下个股数缩至84只 低价股抬高市场底部

2008年12月19日 13:3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市场在经历了多日的强势整固之后,周四尾盘的拉升将沪综指从不利的技术走势中“解救”了出来,不仅如此,个股再现普涨行情的局面也暂时掩盖了成交量不足的缺憾。数据统计显示,在市场注意力始终集中在权重股,以及与新政策相关的热点板块的同时,A股市场的低价股走势却是“按部就班”地实现了抬高市场底部的任务,这对后市的发展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低价股动力充足

  以沪综指创出今年调整低点的10月28日为参照时点,当时两市约有350余只股价低于3元的低价股。而截至本周四,符合条件的个股数量缩减至84只。统计上述350余只个股在这段时间的涨跌情况可见,累计涨幅超过30%的个股多达253只,占比约71.27%;其中股价上涨五成以上的有61只,股价翻番的有3只。另外,这部分个股在进入12月后,表现也是亮点纷呈。14个交易日中,有约300只个股涨幅在10%以上,占比84.27%。而10月28日 收盘价在5元以上的个股汇总的该比例为78.89%;也就是说,在整个市场反弹行情中,这些低价股所具备的上涨动力始终比较充足。

  股民有操作机会

  据券商工作人员介绍,行情转暖带给营业部“人气”的同时,股民也呈现一些值得关注的特点。如对市场关注度不如参与度高,这主要是源于投资者仓位过重,账面可用资金较少导致,另外,对反弹周期的不确定也制约了很多股民“放手一搏”。其次,操作频率非常高,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单边印花税政策降低了交易成本,刺激了投资者波段操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是为数众多的个股短期甚至盘中振幅过大,一些股票日收益可以超过10%,这吸引着不少喜欢短线的股民乐此不疲。再有就是目前股价绝对值普遍偏低,可以满足一些资金量偏少,且有“恐高”心态的股民投资需求。

  “八二”现象持续

  事实上,上半月沪综指整体保持着强势整固。截至周四,指数月涨幅为7.72%,但在大盘看似平静的“外表”下,个股活跃程度和赚钱效应令很多投资者欲罢不能。数据显示,有多达1277只个股本月涨幅在10%以上,占两市总数的79.71%,这表明年底行情中“八二”现象是市场主要特征之一,大部分投资者的账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值。27只股价本月暂时下跌的个股中,多为公共事业、交通运输以及部分基础建设类股票,这些个股也多属前期被市场一度热炒的板块,但有分析认为,考虑到年末行情热点轮动较快的特点,12月底的普涨行情很可能进一步发展。(记者 梁晓钟)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