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六成多投资者期望收益不足10%

2008年12月19日 17:0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演变成全球金融危机,国内市场也受到波及,投资者市场信心普遍遭受了宏观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搜狐理财频道发布的“2008搜狐金融理财网络调查报告”显示,接近65%的投资者表示,今年受到了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其中26.9%的投资者表示自己受到的影响较大。

  不动产仍是投资比例最高理财方式

  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投资损失,投资者普遍采用了避险策略:增加储蓄、保持资金流动性,综合配置各种理财产品、分散投资成为被调查者的首选。从资金动向来看,在投资金额比例上,居民的储蓄意愿增强,基金投资比例大幅缩水,受股市套牢影响,股票投资比例没有变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08年各地房价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不动产仍然是投资者投资比例最高的理财方式。

  六成多投资者期望收益不足10%

  与去年投资收益翻倍相比,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下降,投资者也失去了对高收益的期盼。超过六成的投资者期望收益不足10%,其中20.8%的投资者表示,理财收益能比同期银行定期存款或国债收益高就可以。

  专家表示,目前投资者对各种理财方式的收益预期不高,一方面反映熊市下市场信心不足,另一方面也反映投资者市场的日趋成熟——投资心态从“一夜暴富”转变为“小心谨慎”,理财产品需求更加多样化,开始学会分散投资。

  保险投资蓄势待发

  危机给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之前将钱全部投入到一个领域的投资者越来越少,投资者选择产品时开始倾向将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在理财产品品种的选择上,变化已经显示出来,商业保险跻身成为继储蓄、基金、股票之后的第四大投资理财方式。养老险、意外伤害险和健康险是投资者目前主要购买的险种。

  在当前的形势下,债市和金市的魅力逐渐显现,国债和黄金投资的增幅也比较明显。

  2009年投资预期仍趋谨慎

  2008年即将过去,面对即将到来的2009年,投资者的预期如何?

  报告显示,投资者普遍看低股市的未来,观望态度明显。未来一年内,投资者对储蓄、国债、黄金投资及商业保险的预期有较好增长,其中,储蓄、买国债的投资意愿大幅增长,而与此相对应的则是股票、基金投资的增速将明显放缓。 (首席记者 景雪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