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春用理财祝福自己 办理信用卡消费刷刷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新春用理财祝福自己 办理信用卡消费刷刷刷
2009年01月15日 18: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春将至,回想这一年,整个经济仿佛经历了春夏秋冬,上半年还在奋力抵抗通货膨胀,下半年却迎来了更严厉的经济通缩,如何用理财为自己送上一份祝福。

  一份灵动——与货币共舞

  市场不论好坏冷热,都会有一种属于自己的理财方式。比如冬天是养精蓄锐的时候,持币观望不失为一种好方法。让资金保持一份灵动,为将来捕捉机会是几乎所有投资者的期望。如果我们把期限小于一年的投资界定为短期投资,那么投资者可以比较简单地以一年期定期利率为比较基准,目前的年利率为2.25%,未来降息预期依然存在。目前各大银行的信托票据类理财依然表现了较高的安全性,更好的收益率,但是通常中间不可以赎回。如工行的“稳得利”系列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有20天到一年期不等。

  温馨提醒:货币基金遇节假日,会提前终止申赎,建议比截止日提前一天购买,否则按照货币基金T+1确认的特性,节假日将不享受收益。

  一份喜悦——消费刷刷刷

  春节,又是商家大力促销的时候,大家也盘点着给自己添置几件新衣,给家里添置一些新设备。今年的促销似乎比往年更加猛烈,不仅仅有商场琳琅满目的让利活动,更加结合了多家银行的刷卡优惠活动。

  以工行为代表,在今年的节假日不时推出满一定消费金额,返还现金或者现金券的优惠活动,比起以往的单纯积分以及返购物券更加实惠。建议您根据自己的购物时间以及目标,选择合适的信用卡,享受折上折的好处。春节是度假放松的好时机,这时候一张可以里程积分,有贵宾机场服务的国际卡将会为旅途增添不少便利。

  温馨提醒:办理一张信用卡,通常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建议消费者提前做好选择,申办最实惠的那张卡。

  一份保障——盘点家庭保险

  保单的续保日可能是一年中的任何一天,但是利用新年可以整合一下自己的保单,看看投资类保险与保障类分别占比多少,是否充足。把即将到期的保险列一下,考虑第二年是否续保,通常续保成本较低,但是新保险的保障覆盖面更加全面。把几份保险考虑是否合并,比如健康险需要医疗险、重疾险的互相补充,而家财险可以用一份比较全面的财险替代,如工行正在发行的“财智家和家财险”覆盖面就非常广,350元一年即可享受几千到几十万的保额。

  温馨提醒:保险的选择有很多技巧,通常健康险越早启动越节约费用,而年金险则需要业绩稳定的保险公司作为长久支撑,目前银行代理发行的保险投资型扩展保障型,提供全方面保障类别。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