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基金业绩初分高下 股基相对表现较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年基金业绩初分高下 股基相对表现较好
2009年01月22日 13:4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2008年熊市后,2009年的开端对基金经理们来说显得较美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有291只开放式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其中21只收益率在10%以上。尽管半个多月的战绩并不代表着强弱已分,但这却意味着,今年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可能出乎人们的预料。

    股基相对表现较好

  2009年第一个月过去两周,随着多家机构纷纷发布预期看好后市阶段性反弹,基金也在普遍加仓。截至1月16日,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最高的是易方达价值成长,达9.73%;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最高的中邮核心优选达13.06%;均跑赢同期大盘的涨幅7.34%。混合平衡型基金广发稳健增长和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分别以8.29%和8.05%的涨幅成为当期同类型基金净值增长第一、二名。可见,当市场存在回暖时机时,一些在股票投资方面有良好业绩纪录的老牌基金公司具有相对优势。

    债基开始分化

  此外,股票仓位较重的偏债型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和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分别以3.69%和2.63%的净值增长位列同类型基金第一、二名,大幅超越普通债券基金当期增长最高的华富收益增强债券A。货币基金方面,A级中中信现金优势、广发货币和兴业货币排名前三,B级中富国天时货币、汇添富货币和易方达货币排名前三,显示出年前没有被充规模“注水”的货币基金业绩能保持良好。对于众多投资者都非常关心的新年反弹能否继续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执行投资长蔡宝美女士。蔡女士表示,短期内,市场还将继续出现震荡和调整。(记者 丁珺)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