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看到牛市曙光:可构建"安心健康"投资组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看到牛市曙光:可构建"安心健康"投资组合
2009年02月06日 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伊始,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乍现回暖迹象。而2009年1月,上证综指9.33%的上涨不仅创下六年来的最“牛”开局,更让投资者看到了“牛”的曙光,信心逐步恢复。在国投瑞银近期发布的国内首份投资人心理健康专项调查报告也显示,虽然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投资者遭受较大压力,但67.11%的被调查者能以乐观的态度看待此次的金融危机,保持稳定心态,对市场长期表现充满信心,愿意继续投资,这也与当前市场表现不谋而合。

  该份心理健康专项调查报告显示,多数被调查者在面对投资失利时,都能通过自我调节缓解压力、稳定情绪,而调节的最有效办法就是与家人、朋友进行沟通。但也有21%的被调查者反映,股市暴跌给自己带来的阴影很难挥散,压力较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郁闷、失眠等症状,无法通过自我调节疏解。

  对于目前初现的市场回暖迹象,国投瑞银基金经理康晓云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表示,投资者在乐观的同时要谨慎防御外源危机,2009年将是长期战略性配置的一年,既要抓住上涨的机会,也要谨记2008年的失利教训,采取“左手进攻,右手防御”的投资策略,构建“安心健康”的投资组合。(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