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如何小投入大回报?“无中”也可“生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如何小投入大回报?“无中”也可“生有”
2009年02月06日 11: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中”能够“生有”,能够带来滚滚财源,这可以说是商界的一个法宝。特别是在如今市场经济时代里,抬头是金山,低头是银海,能否从中挖掘出“金子”来,不妨来个“无中生有”。因为“无中生有”,从市场竞争的角度讲,它是一种经营策略,其特点是借用外力,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靠“无中生有”成功的事例不胜枚举。不说别的,就说我们熟知的格兰仕。格兰仕想生产微波炉,却没有变压器生产线,怎么办?于是,它运用“无中生有”策略,把美国最先进的生产线搬了进来,然后以每台8美元的成本价向美国供货,从中赚取差价。就是像这样,格兰仕将昔日竞争对手的防御链条各个击破,在当今市场上独占鳌头。

  其实,真正的“无中生有”,还数“空手套白狼”。假如,有个工厂倒闭了,100亩土地对外拍卖,价值600万。你想得到这个厂子的土地,怎么办?首先,你可以去找厂长,半年内先付300万,一年后再付300万,一旦谈好,你便可拿着这块地去银行抵押贷款600万。然后,先付给厂方300万,还剩下300万,你可以拿去做房地产开发开建的各种准备。而建房开工之后,你就可边建边卖,等商品房全部建起了,你收到的房款,远远会大于600万,其中的差额,就是你“空手套白狼”的收益。可见,用别人的钱赚钱,才是最快捷、最明智的赚钱之道。

  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任何付出是不可能有收获的。所谓的“空手套白狼”,并非完全不投入,而是说以最小的投入换取最大的回报。既然有投入,就会有风险。因而,要想发财,真正做个商人,就得敢想、敢干、敢冒险,敢像“空手套白狼”这样“无中生有”。毕竟,凭力气赚来的永远是小钱,而智谋赚来的才是财富。(记者 南九言)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