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封基回到6000点水平 QDII基金仍在底部徘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部分封基回到6000点水平 QDII基金仍在底部徘徊
2009年02月12日 14:2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一直持有封基的基民来说,在牛年里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即使是从6124点的最高点时买入,大部分封基到目前距离最高点也仅有15%左右幅度的亏损,部分封基甚至已经回到了在最高点6124点时的价位。但是对QDII来说,牛年里仍然维持熊势,受周边市场下跌的拖累,在A股基金大涨的同时,仍然在亏损的道路上徘徊。

  喜:两封基不知不觉扭亏

  牛年以来,借A股大幅反弹之势,开放式基金平均涨幅已经超过15%,但是更为凶猛的是封闭式基金,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10日收盘后,自2009年以来,封基市价的平均涨幅为20.23%。剔除创新封基,传统的28只封基在二级市场上的涨幅也高达20.08%,优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表现。

  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封闭基金通乾市价涨幅已经达到了31.68%;紧随其后的瑞福进取同期涨幅为29.77%。涨幅最小的基金兴华在二级市场上也上涨了11.87%。更明显的一个事实是,开放式基金虽然反弹了不少,但是要让在股市最狂热时介入的基民扭亏仍有不少距离。开放式基金自6000点以来的平均跌幅超过50%,现在整体反弹了15%左右,离最高点仍有超过40%的距离。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的最牛基金华夏大盘精选,截至2月10日的单位净值为5.983元,也就是说,其距离2007年10月16日的单位净值7.01元仍有10%以上的路程。

  而反观封闭式基金,已经相当接近6000点时的水平。基金安顺和基金丰和是扭亏的领头羊,得益于本轮反弹,基金安顺和基金丰和两只封基的市价(复权后)已经重回6000点。自6124点以来,基金丰和实施过一次分红,每份分红金额达到了1.57元。截至昨日,基金丰和收盘价为0.575元,复权后的基金丰和昨日的收盘价为2.145元。而在2007年10月16日时,基金丰和的收盘价为2.183元。由此可以看出,从6124点以来,二级市场上的基金丰和只是略有下跌,跌幅为1.7%。同期的基金安顺,两次每份累计分红为1.23元。复权后昨日收盘价为2.246元。而在2007年10月16日,基金安顺的收盘价为2.3元。自6124点以来,基金安顺的市价跌幅只有2.3%。

  此外,数据同时显示,6000点以来,基金兴华市价跌幅也只有6%。而基金金鑫、基金汉盛、基金泰和等3只封基市价损失范围都控制在10%以内。传统28只封基二级市场上下跌幅度仍不到15%。

  悲:QDII成最失意股基

  同样是股票基金,QDII和A股封闭式基金的际遇却是天地之别。“我手上的一只股票基金已经反弹了20%多了,可是买的QDII还在下跌。”说起QDII的表现,基民吴敏翼就不断叹气。WIND统计显示,在投资A股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获得了高达15.8%的平均净收益的同时,QDII今年以来的净值却平均亏损了2.39%。

  当A股市场高歌猛进时,海外市场尤其是港股却持续低迷。统计显示,1月份上证指数涨幅达到9.33%,而同期恒生指数下跌了7.98%。由于许多QDII在港股上有较重配置,导致同期内QDII平均下跌逾9%。

  2月份虽然随着港股市场的反弹,QDII净值有所回升,但是到目前为止,QDII依然亏损。其中今年跌幅最大的是银华核心优选,跌了3.6%,这样,表现最好的封闭式基金与表现最差的QDII之间差距已经达到35%。而上投亚太优势今年以来再跌3.1%,累计跌幅已经达到62.9%,考虑到其成立日期为2007年10月22日,也就意味着自6000点附近跌下来仍有6成多的亏损。同样,在6000点之后成立的南方全球精选、华夏全球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这几只QDII累计跌幅分别为47.7%、48.8%、57%,仍然处于半山腰附近。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卞晓宁表示,短期来看,全球市场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投资者在保持适度谨慎的同时,应耐心等待海外市场特别是港股市场反弹的时机如果要建仓QDII也应该逐步进行。(记者 董碧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