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基金一枝独秀 两月平均涨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基金一枝独秀 两月平均涨一成
2009年03月04日 10:4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销和即将发售的20余只新偏股基金有望为股市输血数百亿资金

  今年以来海外股市仍处于调整之中,但在宏观经济数据超预期、流动性充裕和投资者信心大幅回升等一系列利好因素刺激下,A股市场连续走出独立行情。A股市场1月涨幅冠居全球主要股市,2月份再度收红。受此影响,股票方向基金前两月平均收益率超过一成,51只基金跑赢大盘,新基金发行出现显著回暖迹象。

  A股基金大显赚钱效应

  截至2月底,上证指数累计涨幅高达14.39%,受益于基础市场大幅上涨,偏股基金开始显示出赚钱效应,单位净值平均涨幅超过一成。

  据天相投资的统计,前两个月292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10.20%,并且绝大部分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中有多达134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占比达到45%。51只基金收益率跑嬴大盘,中邮优选、新世纪生长、金鹰中小盘和华宝成长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22.62%、22.33%、21.33%和20.92%,位居涨幅榜前四名。华夏精选、深100ETF、宝康配置、兴业社会、友邦华泰红利ETF和富国天瑞位居六到十名,收益率均超过1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排名靠前的基金有不少是去年成立的新基金,这些新基金由于在去年股市低位及时建仓,因而成功分享了今年大盘上涨行情。比如,新世纪成长基金于去年7月25日成立,去年底虽然仍然处于建仓期,但已经把仓位加到70%以上,超过偏股基金平均仓位水平。兴业社会、国富价值、友邦价值、银华领先、博时特许等去年下半年成立的新基金同样把握了股市低点带来的建仓良机,今年以来业绩排名靠前。

  新基金销售显著回暖

  在市场持续回暖和“赚钱效应”的影响下,今年以来新基金特别是偏股基金销售显著回暖,据了解,首只银行系指数基金———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自2月3日发行以来持续热销,截至2月27日募集额已突破27亿份,有望创出近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的募集新高。

  无独有偶,上周一开始发行的易方达行业领先股票型基金受到投资者热捧,截至2月27日,发行仅仅一周认购额即超过7亿元。按照这一销售速度,易方达行业首发规模预计将突破20亿元甚至逼近30亿元大关。

  一些基金公司对销售市场非常乐观,据了解,上海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正在发行一只偏股基金,据了解,该公司内部已经定下了销售50亿的首发目标。市场人士预计,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当前在销和即将发售的20余只新偏股基金有望为股市带来数百亿增量资金。

  基金研究人士认为,目前股市估值合理,处于市场长期平衡位置,这样的市场环境非常有利于新基金建仓,并且新基金具有没有历史负担、拥有6个月建仓期和规模适中操作灵活登等老基金所没有的独特优势,从而有利于把握市场机会做出好业绩。(记者 朱景锋)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