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下跌后反弹最适合基金定投 相对收益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幅下跌后反弹最适合基金定投 相对收益率高
2009年03月04日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基金净值随股市在快速回升后重又出现下滑,基金时有净赎回出现。在此情况下,近期,基金公司频频打出“定投牌”,以消除赎回影响,稳定规模。

  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今年,宏观经济和市场变化都有可能出现“V”形变化,面对2009年太多的不确定性,投资布局基金定投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近来,基金公司开始纷纷力推定投业务,即引导投资者在一个固定时间段投入一定金额购买基金,以使基金公司能够获得源源不断的稳定资金流入。

  一些基金也增加旗下定投的代销机构。而受益于市场走好、基金公司推行定投业务的力度加大,近期,基金定投业务发展迅速。

  农历春节后,A股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赚钱效应显现,股基重受追捧,但同时市场波动加剧;外围市场,美国道琼斯指数创12年新低,跨国公司纷纷破产、裁员,专家表示,第二轮金融海啸刚刚开始。面对2009年太多的不确定性,投资布局基金定投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回报率在牛市中比不上单笔投资,但在振荡的投资环境中,确实能有效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并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景顺基金公司人士指出,最适合定期定额投资的市场趋势,就是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后出现反弹的阶段。

  定投相对收益率高

  以基民用一年时间每月定投1000元为例,假设市场先跌再反弹,基民在一年的时间段累积实现份额16948份,按照12月的平均净值计算,总资产规模为16100元,投资收益率为34.17%;而如果该基民是在一月份一次性投资12000元,到年底资产规模将缩水到11400元,投资收益率为-5%。定期定额的相对收益率达到近40%。

  追求高收益不必定投

  基金业内人士称,今年,宏观经济和市场变化都有可能出现“V”形变化。据分析,经历了2008年的单边下跌之后,市场目前处在底部区域,估值处于10年来的低位。短期内,由于外围市场的扰动,以及投资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心,市场依然会出现大幅振荡的可能;但随着政府产业振兴政策以及拉动经济的各项措施的不断深入,预期经济将逐渐复苏,市场也将逐步回暖,大幅反弹可期。

  同时,该人士进一步建议,基民选择何类基金产品进行定投需要因人而异。如果是喜好风险型,就可以选择股票基金、指数基金进行定投,如果是保守稳健型,就应该以混合型、含新股申购的债券为主的基金进行定投。对于追逐高收益,同时手中有一定数目“闲钱”的投资者来说,则大可不必选择基金定投。(文/表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