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小盘基金最抗“震” 债基实现扭亏为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月中小盘基金最抗“震” 债基实现扭亏为盈
2009年03月04日 12:5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2月份A股市场震荡加剧,多有反复,但基金全线报喜,偏股基金2月份整体上获得3.3%的正收益,中小盘基金在偏股基金业绩排行中表现出色,拔得头筹。

  中小盘基金2月领先

  上周,受A股市场大跌的影响,偏股基金净值损失5.32%,但由于偏股基金前期累计涨幅较大,整个2月份仍获得了3.3%的正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中小盘基金业绩最为抢眼,剔除封闭式基金和指数基金,偏股基金2月业绩排名前五名,中小盘基金占据了三名。Wind统计数据显示,2月,业绩前五名的开放式偏股基金依次是新世纪优选成长、信达澳银领先增长、金鹰红利价值、金鹰中小盘和中信经典配置,其中,第一名新世纪优选成长净值涨幅为10.2%,其余四只均在8%~10%之间。这5只业绩靠前的基金中,除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外,其余4只属于中小盘基金,规模不超过11亿份,新世纪优选成长份额不到1亿。

  信达证券基金分析师刘明军指出,中小盘基金2月份业绩表现较好,主要跟市场行情特色有关。相对于大盘基金,中小盘基金操作起来更加灵活,调仓迅速,此外,中小盘基金对市场判断较为准确,有的基金在市场大跌之前将仓位调至最低,这也是业绩能够领先的原因。

  债基2月扭亏为盈

  债券市场自2月中旬开始反弹,债券基金在2月打了一场漂亮翻身仗,多数债基取得了正收益。

  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债券基金涨多跌少,整体上涨0.18%。其中,涨幅超过1%的债券基金有10只,涨幅最大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净值增长1.78%,

  国金证券认为,债券市场未来仍有小幅降息的可能,总体来看,债券市场谨慎乐观,短期或将在高位维持震荡。在债券基金的选择上,建议侧重持仓久期中短的债券型基金。同时,考虑到A股市场总体趋势乐观,投资者可适当配置可参与股票投资的普通债券基金。(别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