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投保如何用在刀刃上 单身女性首选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女性投保如何用在刀刃上 单身女性首选保障
2009年03月09日 10: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八”妇女节让有关女性的话题不断升温。随着保险观念的日益普遍,女性朋友投保的比例已大大提高。购买保险对女性而言,可以说是给自己、给家人的一个“保护伞”,也可以是给自己和家人赠送的一个安心“礼物”。不过,如何把钱“用在刀刃”上,需要因人而异作出长远规划。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方志男表示,女性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面临的风险不尽相同,因此购买相应的保险计划时也会有所侧重。可以大致按年龄把女性分三个阶段来看,未婚年轻女性(20至30岁)、已婚成年女性(30至40岁)和中年女性(40岁以后),不同阶段的女性需要保障的内容不尽相同。

  单身女性首选保障产品

  20至30岁的年轻未婚女性,身体状况相对较好,是投保的最佳年龄。如果尚未买过保险,方总建议,在投保时应先考虑带有医疗、意外、身故保障等比较简单的寿险类产品,重在对个人的保障,其次才是理财投资。由于年纪轻,保障类产品相对都比较便宜,不会带来太大的经济负担,但是却能未雨绸缪,为自己规划整个人生的长远保障。方总建议说,这个阶段的女性,保费一般不要超过个人年收入的10%。

  已婚女性不同情况侧重不同

  30至40岁的已婚女性相比前一类女性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加复杂。如果收入水平不高,可以购买意外险作为医保的补充,或投保价格较低的女性健康保险;对于已怀孕的女性,针对女人妊娠期可能引发的疾病投保,应该成为她们的首选;对于不工作的家庭主妇,可以将保险重点放在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丈夫身上,之后再为自己购买终身寿险搭配重疾保险、意外医疗保险等。

  除了上述保障型保险以外,已婚女性应该开始考虑投保养老险为退休作规划。例如,信诚即将推出的“安享未来”养老年金计划,可以帮助客户规划晚年退休生活,保持一个较高的生活品质。另外,已婚女性的保费最好与配偶和子女的保险规划一起全盘规划。方总建议说,已婚成年女性的年缴保费占家庭年收入的10%至20%之间较为合适。

  中年女性应补充健康险

  40岁以后的女性,子女逐渐长大成人,自己有了一定的财富积累,也开始更加注重业余生活的品质,她们希望晚年能够出去旅游,与好友聚会购物,这时应该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及时补充健康险和养老险,以提高退休后的生活品质和保障水平。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方志男特别提醒说,女性在投保时应注意,与其他保险一样,女性保险的保费规划,也必须对未来长期费用的承担有全面的考虑。女性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走出一个误区,并非保费越贵的产品就越好,产品保障的范围和保障的额度是否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才是衡量一张保单价值的首选因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