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也要讲究物美价廉 买的股票要有业绩能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也要讲究物美价廉 买的股票要有业绩能分红
2009年03月11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购物的时候,往往要货比三家,才能决定是否购买。但有些投资者在决定买一只股票的时候,思考的时间就少了很多,有时甚至是听了某个消息后就不假思索地买入。

  国内的投资者对于股票的出价有点慷慨,这也是许多投资者不能赚钱的重要原因。投资回报取决于企业的盈利和成长,买的越贵,收益就越差。从成熟市场来看,股市每年提供平均 15%的收益已经不错,买价高了一倍,可能意味着要多付出企业5年的成长来弥补。

  投资也要讲究“物美价廉”,这是生活中最质朴的道理,股市同样如此。所谓“物美”,具体而言就是说我们买的股票质地要良好,要有业绩、能分红,不仅持续保持盈利增长,而且更要有机增长;所谓“价廉”,就是说要以较低的合理的价格去买,东西再好也要有个公道价,何况股票早已不是奇货可居的东西了。

  国内“炒”股票的文化历来盛行,多数投资者买高不买低,买涨不买跌,这种心态造成了市场一次次的大起大落。最近创业板讨论得很热,不少投资者都在摩拳擦掌,想着在创业板上“捞一票”。尽管美国和香港创业板的教训仍历历在目,但按照目前的投资心态,估计到时创业板股票又会被炒得鸡犬升天,可想而知的结局必然是尘埃落定之后的一地鸡毛,最终埋单的仍将是那些出价过于慷慨的中小投资者。

  因此,投资者在蜂拥入市的时候、在疯狂“扫货”的时候,最好能先停下脚步,给自己三分钟的时间思考:我们要买的股票是否足够“物美价廉”,是否值得我们这样疯狂的去拥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